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探营中国蜜蜂博物馆: “甜蜜事业”成赞皇乡村振兴新亮点

2020-09-14 10:3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腾飞)“这种蜜有淡淡的枣花香味,口感真好……”9月13日,在河北首家蜜蜂主题博物馆——中国蜜蜂博物馆(河北馆)内,品尝着蕊源蜜蜂的游客不禁发出赞美之声。中国蜜蜂博物馆(河北馆)坐落于赞皇县蕊源蜂业有限公司内,于2016年建成,建筑面积近3000平方米,是一处以蜂文化、枣花蜜文化为核心,集旅游观光、研学教育、文化体验于一体的主题文化体验地。

赞皇县生态资源丰富,是“河北最绿的地方”之一。满山遍野的荆条、刺槐,45万亩大枣和玉米等主要蜜粉源丰富,此外还有榆、杨、杏、梨、桃等辅助蜜粉源,为赞皇养蜂产业化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蕊源蜂业有限公司正是赞皇县养蜂产业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如今,在赞皇县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养蜂产业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一目标,努力完善“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联结市场的产业经营模式,得到快速发展。目前,养蜂产业已成为赞皇“山上栽树、树下养鸡、地上种草、种药,空中蜜蜂飞翔”的立体农业中的重要一环。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