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通报批评!河北张家口这些派出所因此事被责令限期整改

2020-09-14 10:43: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河北张家口宣化区身份证异地办理不方便 来回踢皮球”的问题。河北张家口市公安局宣化分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约谈了建国街派出所和东升派出所户籍室的相关工作人员,对责任人进行问询,责令限期整改,全局通报批评。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我是张家口市宣化区人,身份证丢失后,依据异地办理政策,我到建国街派出所申请办理身份证异地补办,但工作人员说户口不在这里,不能办。于是又咨询宣化区公安局户籍民警,对方说应该在建国街派出所办理,也可以在距离居住地最近的派出所办理。随后,又致电距离居住地的东升派出所,对方了解完情况后表示可以办理,下午再打电话确认时又改口说不行,必须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或者常住地辖区派出所。再次到建国街派出所后,对方依然表示不能办理,只能回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或者宣化区公安局办理。无奈,我只能再次辗转,赶赴宣化区公安局。说好的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呢?请相关部门调查核实。

河北张家口市公安局宣化分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感谢来信,接到投诉后,宣化区副区长、局长黄泰峰高度重视,要求督察大队立即介入,对该事件进行调查核实。期间约谈了建国街派出所和东升派出所户籍室的相关工作人员,对责任人进行问询,责令限期整改,全局通报批评。宣化分局以此为戒举一反三,人口管理大队立即向所有户籍派出所传达,要求派出所深刻检视此事件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端正态度,杜绝冷横硬推,切实为百姓着想,热情服务。

如果您想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吕若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