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天使在人间”——夏加尔的艺术人生(一)》主题讲座在廊坊开讲

2020-09-14 17:0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2日下午,中央美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红梅为艺术爱好者带来一场《“天使在人间”——夏加尔的艺术人生(一)》主题讲座。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栋辉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9月12日下午,位于廊坊开发区的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实验剧场迎来中央美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红梅,为200余名预约而来的艺术爱好者带来一场《“天使在人间”——夏加尔的艺术人生(一)》主题讲座。本场讲座也是2020年“廊坊市文化体验大讲堂”系列活动的第三期活动。

马克·夏加尔于1887年生于俄国,被毕加索誉为继马蒂斯之后最懂色彩的艺术家,是二十世纪以来最著名、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大师之一。其作品陈列于巴黎歌剧院、纽约联合国总部,是现代绘画史上的史诗级艺术家。

马克·夏加尔大展中国首展将于10月9日在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新绎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将展出的马克·夏加尔作品,涵盖油画、水彩画、坦培拉、蚀刻版画等艺术形式,包含《紫罗兰公鸡》《恋人与花束》《俄罗斯的村庄》等油画代表作品和《拉封丹寓言》《圣经系列》《巴黎系列》等版画代表作品,将为观众奉上一场爱与色彩包裹的艺术盛宴。

中央美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红梅在讲座现场。

当天下午的讲座,红梅循着马克·夏加尔的艺术足迹,从马克·夏加尔的艺术经历、风格演变、爱情故事、艺术影响等方面,为大家讲述了马克·夏加尔的艺术地位及成就。有听众表示,此次讲座让自己对这位与毕加索齐名的艺术家有了全面的了解,同时也对即将开展的马克·夏加尔大展充满期待。

“廊坊市文化体验大讲堂”系列活动以“普及高雅艺术、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提高市民文化素养”为核心宗旨,致力于把世界水平、国内一流的文化艺术带给廊坊市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和物质文化需求。2020年“廊坊市文化体验大讲堂”计划开展6期活动,聚焦普通大众熟知的戏曲、国乐、文学、书法、绘画、西方经典音乐六个领域,让大众通过系列活动感受古今中外多元文化艺术的魅力,并逐步内化为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感知和创造。6期活动全部落户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

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是中国清洁能源领军企业新奥集团旗下廊坊国际康乐旅游港核心项目,是京津冀地区的文化艺术新地标。中心单体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包含4大特色剧场、1个音乐厅、14个艺术展厅及多功能艺术空间,是中国北方地区鲜有的融合美术馆、博物馆和表演艺术中心为一体的综合性艺术空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