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河北处罚39家问题加油站……还有这些热点

2020-09-15 07:2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5日星期二

农历七月廿八

【早安你好】

◆我流的汗水,终有一天会折射我的光芒!早安!

【封面解读】

◆定了!9月15日举办!亮点抢先看→

天高气清,秋意渐浓,第七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今日在赞皇县举办。先带您速览十大重点观摩项目,领略一下赞皇的秀美山川和浓厚历史文化底蕴→

>>嶂石岩回音壁景区

世界上最大的天然回音壁,是嶂石岩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整个回音壁高103米,弧长310米,弧度250度,站在回音壁下,无论在哪里发出声响,都会传来清晰的回音,回荡在山谷之中袅袅不绝,于1997年载入吉尼斯记录。

>>嶂石岩峡谷漂流

嶂石岩峡谷漂流是河北地区规模较大、自然河道较长、基础设施完善、生态保护较完好的峡谷漂流,全程15.8公里,落差240米,塑造了“江北第一生态漂流”主题品牌,是户外运动休闲的不二选择。

>>嶂石岩户外运动基地(房车营地)

房车营地共设置房车营位30个,提供房车租赁、房车停靠等服务,我们为每个营位都提供了活动草坪、桌椅,等户外运动设备。大会期间我们将邀请来自北京、天津、山西、河北等多地房车自驾游协会成员,共同参与、助力旅发大会。

>>松会葡萄园

松会葡萄园占地近万亩,共有10多个葡萄品种。园区三面环山,一面临水,光照充足,同时,具备昼夜温差大、土质松散等特性,产出的葡萄具有口感好、含糖量高、保鲜时间长等特点。园区包括实验种植、采摘和餐饮娱乐3个区域,已发展成为集采摘、酿酒、田园烧烤、农家乐、休闲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体系,葡萄产业已成为松会村巩固脱贫成效的支柱产业,也是赞皇县产业扶贫的一个缩影。

>>原村非遗文化产业园

原村非遗文化产业园系统整合了赞皇的非遗文化、生态、农业生产、旅游景点以及红色资源,是一个集现代生态观光、文化传播、健康养老、非遗体验和研学实践于一体的基地。

>>德裕古镇

德裕古镇再现了唐风古韵,在这里可以亲身体验、零距离感受厚重的唐相文化,建有德裕书院、青云塔、崇文街、状元楼等多个景点。

古镇依托赞皇15万亩连片大枣片区进行规划设计,按照“一带四区”进行空间布局,“一带”即“青山绿水”滨水景观带,“四区”分别是“德裕古镇”文化体验区、“枣香庄园”科创产业区、“平泉家园”生态度假区、“农荟田园”休闲体验区。

>>大枣园区观景平台

大枣园区观景平台是展示中国赞皇大枣之乡,领略万亩大枣园区震撼场景的最佳去处,也是大枣园区的核心区域。观景台整体景观以活泼的流线型为主,自然生态为主题,点缀特色小品。山顶景观以热情饱满的红色大枣雕塑为主体,辅以充满惊喜的观景台,营造特色的构筑物景观。平台建有观景台、观枣驿站、景观绿道、观光采摘园,是一处集观光采摘、林下休闲、特色体验为一体旅游休闲区。

>>蜜蜂博物馆

蜜蜂博物馆是一处以蜂文化、枣花蜜文化为核心,通过藏品、模型、展板、实物,结合5G等现代科技,打造的集旅游观光、研学教育、文化体验于一体的主题文化体验地,包括展示区、科普区和体验区。博物馆是一个将蜜蜂辛勤劳作、默默奉献的奋斗精神融合传承的有机载体。

>>文体中心

文体中心是群众文化交流、健身锻炼、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同时也是加快县城北跨发展的有效抓手。中心包括体育馆、综合楼两座主体建筑。体育馆建筑面积3000㎡,可容纳观众1500余人。综合楼建筑面积1.2万㎡,包括全民健身中心、图书馆和文化馆。

>>丝弦中心

探寻文化符号,留住乡愁记忆。丝弦中心是为传承、保护和弘扬赞皇丝弦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而建设的。集演出、排练、办公、科普教育为一体文化场馆,包括演出排练区、生态厅、革命老区、唐相故里、非遗文化、科普厅等多个区域,已成为赞皇的新地标。

不仅如此,赞皇县还深入挖掘赞皇历史文化、非遗文化、民俗文化,在第七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期间排演了独具赞皇特色的河东旗鼓、“梦回大唐”情景剧、腰鼓舞、“扎黄河”“铁龙灯”等民俗汇演。

********

【高层动态】

◆9月1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白洋淀生态保护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和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河北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9月12日至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武维华率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来河北省就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开展专题调研。1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向武维华一行汇报有关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有关活动。

【疫情播报】

<实时动态>

◆截至13日24时,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5例,福建2例,云南2例,广东1例)。13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9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5194例,治愈出院80415例,死亡4634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

◆9月13日0—24时,河北省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解除隔离医学观察8例(境外输入)。

◆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4日下午,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871176例,死亡病例921801例。

<新闻速报>

◆为减轻疫情对家电企业的冲击,实现家电消费市场恢复性增长,在前期发放1亿元普惠性消费券的基础上,石家庄市将以家电“直补”的方式,拉动内需,激发市场活力,提振消费信心。9月15日至30日,家电惠民补贴大型促销活动即将启动,共让利4000万元。

◆云南瑞丽发布通告,抵边村寨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暂停所有珠宝交易市场直播,全面强化疫情防控。

◆韩国政府宣布14日起放松首都圈新冠疫情防疫措施,允许餐饮店、补习班等在遵守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恢复正常营业和授课。

【省内要闻】

◆2020年河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揭晓

近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科协、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科学院、河北省委军民融合办联合选树的2020年河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揭晓。王云英等10人荣获2020年河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具体人员名单→

http://hebei.hebnews.cn/2020-09/14/content_8106832.htm

◆2020年冬奥冰雪产业人才交流系列活动启动

为充分抢抓2022年北京冬奥会战略机遇,积极为2022年冬奥会和冰雪产业发展提供所需的人才智力支持,9月13日,“2020年冬奥冰雪产业人才交流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系列活动为期2个月,包括大型人才网络招聘会、冰雪产业人才交流大会等,将发动400余家用人单位线上线下联合引才,发布就业岗位9000余个。

◆河北公布乡、村两级政务服务事项通用目录

9月10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乡、村两级政务服务事项通用目录》,包括乡、村两级可以实施的政务服务事项共199项,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城市(区)公示

9月14日,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城市(区)公示。河北省廊坊市、张家口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定州市、黄骅市、乐亭县、临漳县、卢龙县、文安县、遵化市参评。

◆河北处罚39家问题加油站

为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近期组织开展了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情况省级专项抽查。全省共抽检加油站230家、储油库6座、油罐车20辆。抽查发现39家加油站存在油气回收装置运行不合格问题,截至目前,已对33家查处到位,罚款90.8万元,其余6家正在履行处罚程序。

◆邢台出台空气质量“退后十”方案

日前,邢台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出台《邢台市空气质量“退后十”方案》,提出总体目标:2020年,PM2.5年均浓度退出全国“倒十”;2021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出全国“后十”。围绕这一目标,邢台市坚持把“人努力”挺在前面,实施“打好产业结构优化攻坚战”等九大攻坚战,推动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民生速递】

>>近日,河北省人社厅发布《关于做好2020届高校毕业生临时公益性岗位招聘工作的通知》,在全省开发5000个临时公益性岗位,用于帮扶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

>>9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0年8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总体来看,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价格略涨。数据显示,河北列入监控的石家庄、秦皇岛、唐山3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均有涨幅。其中,唐山新房、二手房价格同比涨幅约15%。

>>受高空冷涡影响,今天白天,河北省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雄安新区、廊坊、石家庄、沧州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16日和17日早晨,全省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3~5℃。

>>9月18日起,辛集市老年公交卡恢复使用。老年卡可免费乘坐包括1、2、3、5、6、7、8、9、10、11、T1路市内公交车,城乡班线车辆和定制公交线路不能使用。

【独家推送】

◆H5丨赞赞一起来!第七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启帷

“赞山赞水赞赞皇”“唐相故里 美哉赞皇”“太行山最美嘴绿的地方”“生态强县 大美赞皇”,9月15日至16日,第七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在赞皇县盛大启帷!一起来看都有哪些特色:

https://i.eqxiu.com/s/5A4SvFtL?bt=yxy

◆微视频丨倒计时1天!河北省第四届(邯郸)园林博览会来了

河北省第四届(邯郸)园林博览会将于9月16日在邯郸开幕,并持续至11月28日。与历届园博会相比,本届园博会主打生态修复、文化传承和智慧园博三大特色。本届园博会以“生态、共享、创新、精彩”为目标,突出“节俭办会”,充分借鉴历届园博会举办的成功经验,压缩会期活动,策划7类,共18项活动,内容涵盖学术交流、园林展示、文化创意、商业洽谈等多个方面。

http://hebei.hebnews.cn/2020-09/14/content_8106811.htm

◆答题有奖丨“河北人防在行动”网络答题活动等你来

防空警报响了怎么办、防空警报信号有哪些、人防工程有哪些种类……这些人民防空小知识,你知道多少?“河北人防在行动——人防法规政策大普及”网络答题活动正式上线,各种人防知识小问答等你来挑战,答题获得满分后更有机会获取现金红包,关注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可参与答题。

【微图说】

“你好,交警,我现在在高速上,可能要超速一下,向指挥中心报备一下,可以吗?”近日,贵州遵义高速交警四大队指挥中心接到一通报警电话,一男子请求在高速上超速,交警不仅同意,还开道护送,平时20分钟的路程缩短至仅仅8分钟。据报警求助的驾驶员介绍,当天上午,他的工友罗某在工地做工时不慎从高空摔下,腿、腰部疑有骨折。考虑到救护车到场需要更多时间,他决定驾驶自己的车辆护送。“我们又担心路上不小心超速被罚,就提前向交警报备”。贵州遵义高速交警四大队表示,经核实,这位司机确实存在紧急情况,故对该司机在救人过程中产生的违法行为将不予处罚。

>>网友有话说:

@乌云智慧:人性化执法,被交警们暖到了。

@ZHAO:知道报备,懂理懂法!

@cong:中国越来越好,执法部门不再是冷冰冰的制度,更加有人情味,加油!

@王秀钢:法律的刚度与人性的柔度共同托起生命的希望!

【速读天下】

>>银保监会发布公告,19日起,交强险责任限额上调至20万元。

>>国家网信办通报,新浪微博、抖音APP等6家平台诱导未成年人无底线追星、饭圈互撕,已分别采取约谈、责令整改等处罚措施。

>>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14日拉开帷幕。目前,全国范围内普通话普及率达到80.72%。

>>工信部消息,蛋壳公寓、海淘免税店等23款APP侵害用户权益且未按要求完成整改,将被下架。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14日发布公告,二十国集团国家的二季度经济出现史无前例的下跌,中国是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国家。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14日当选执政党自民党总裁,将在16日被指名为新任首相。

【最语录】

◆“首先我们内心要认可自己,一样正常地学习和玩耍,并不会因为我失去了右手就有什么不同。”——在汶川大地震中失去右手的四川女孩李欣雨,今年高考取得了625分的好成绩,超出四川省本一分数线96分,考上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9月12日,李欣雨到华中师范大学报到,她还勉励和她一样遭遇过挫折的网友。

【今日天气】

石家庄:阴 15℃~28℃

张家口:阴 8℃~23℃

承德:阴 9℃~20℃

唐山:小雨 16℃~22℃

秦皇岛:阴 18℃~23℃

保定:多云 16℃~23℃

廊坊:阴 16℃~27℃

沧州:多云 15℃~26℃

衡水:小雨 15℃~25℃

邢台:小雨 15℃~29℃

邯郸:晴 20℃~33℃

北京:阴 17℃~24℃

天津:小雨 17℃~21℃

温馨提示: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退订方式:用户发送短信QXHBHBJH至106580009。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田薇)

责任编辑:田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