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旅发大会今日开幕,十大观摩点出炉

2020-09-15 10:2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天高气清,秋意渐浓,随着第七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于9月15日、16日在河北省赞皇县举办,石家庄又将新增一批优质旅游目的地。在这里,向您介绍此次大会重点推出的十个观摩项目,希望在能了解赞皇的秀美山川和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的同时,也为您未来出游提供一些借鉴。

赞皇紧紧围绕“生态强县·大美赞皇”这一主题,依托赞皇生态资源优势和浓厚历史文化底蕴,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丰富旅游文化内涵,打造了“一核、两区、百点”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此次将全力打造生态休闲乡村旅游目的地,塑造旅游高质量发展新示范,以旅游产业发展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一、嶂石岩回音壁景区

世界上最大的天然回音壁,是嶂石岩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整个回音壁高103米,弧长310米,弧度250度,站在回音壁下,无论在哪里发出声响,都会传来清晰的回音,回荡在山谷之中袅袅不绝,于1997年载入吉尼斯记录。

二、嶂石岩峡谷漂流

嶂石岩峡谷漂流是河北地区规模较大、自然河道较长、基础设施完善、生态保护较完好的峡谷漂流,全程15.8公里,落差240米,塑造了“江北第一生态漂流”主题品牌,是户外运动休闲的不二选择。

三、嶂石岩户外运动基地

房车营地共设置房车营位30个,提供房车租赁、房车停靠等服务,每个营位都提供了活动草坪、桌椅及户外运动设备。大会期间,营地将邀请来自北京、天津、山西、河北等多地房车自驾游协会成员,共同参与、助力旅发大会。

四、松会葡萄园

松会葡萄园占地近万亩,共有10多个葡萄品种。园区三面环山,一面临水,光照充足,同时,具备昼夜温差大、土质松散等特性,产出的葡萄具有口感好、含糖量高、保鲜时间长等特点。

园区包括实验种植、采摘和餐饮娱乐3个区域,已发展成为集采摘、酿酒、田园烧烤、农家乐、休闲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体系,葡萄产业已成为松会村巩固脱贫成效的支柱产业,也是赞皇县产业扶贫的一个缩影。

五、原村非遗文化产业园

原村非遗文化产业园系统整合了赞皇的非遗文化、生态、农业生产、旅游景点以及红色资源,是一个集现代生态观光、文化传播、健康养老、非遗体验和研学实践于一体的基地。

六、德裕古镇

德裕古镇再现了唐风古韵,在这里可以亲身体验、零距离感受厚重的唐相文化,建有德裕书院、青云塔、崇文街、状元楼等多个景点。

古镇依托赞皇15万亩连片大枣片区进行规划设计,按照“一带四区”进行空间布局,“一带”即“青山绿水”滨水景观带,“四区”分别是“德裕古镇”文化体验区、“枣香庄园”科创产业区、“平泉家园”生态度假区、“农荟田园”休闲体验区。

七、大枣园区观景平台

大枣园区观景平台是展示中国赞皇大枣之乡,领略万亩大枣园区震撼场景的最佳去处,也是大枣园区的核心区域。观景台整体景观以活泼的流线型为主,自然生态为主题,点缀特色小品。山顶景观以热情饱满的红色大枣雕塑为主体,辅以充满惊喜的观景台,营造特色的构筑物景观。

平台建有观景台、观枣驿站、景观绿道、观光采摘园,是一处集观光采摘、林下休闲、特色体验为一体旅游休闲区。

八、蜜蜂博物馆

蜜蜂博物馆是一处以蜂文化、枣花蜜文化为核心,通过藏品、模型、展板、实物,结合5G等现代科技,打造的集旅游观光、研学教育、文化体验于一体的主题文化体验地,包括展示区、科普区和体验区。博物馆是一个将蜜蜂辛勤劳作、默默奉献的奋斗精神融合传承的有机载体。

九、文体中心

赞皇县文体中心是群众文化交流、健身锻炼、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同时也是加快县城北跨发展的有效抓手。中心包括体育馆、综合楼两座主体建筑。体育馆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可容纳观众1500余人。综合楼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包括全民健身中心、图书馆和文化馆。

十、丝弦中心

探寻文化符号,留住乡愁记忆。丝弦中心是为传承、保护和弘扬赞皇丝弦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而建设的。集演出、排练、办公、科普教育为一体的文化场馆,包括演出排练区、生态厅、唐相故里、非遗文化、科普厅等多个区域,已成为赞皇的新地标。

此次旅发大会,赞皇县还深入挖掘赞皇历史文化、非遗文化、民俗文化,在第七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期间将进行独具赞皇特色的河东旗鼓、“梦回大唐”情景剧、腰鼓舞、“扎黄河”“铁龙灯”等民俗汇演。通过系列活动,将充分展示石家庄的文化旅游发展工作,展示赞皇县的大好风光和生态环境,吸引更多目光关注石家庄旅游,关注石家庄发展。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