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年河北高职扩招专项招生考试报名9月25日开始

2020-09-15 19:1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1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桑珊、马利)今天,河北省教育厅印发通知,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招生考试报名时间为9月25日9时至9月30日12时。

据了解,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对象为符合河北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退役军人、企业员工、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基层农技人员、在岗幼儿园教师、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以下简称“八类特定人群”)。

参加高职扩招的“八类特定人群”考生应先进行高考专项报名,取得专项报名资格后再按照有关院校招生章程规定的时间、地点和方式进行报考。高考专项报名安排在2020年9月25日9时至9月30日12时,考生应携带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以及身份界定证明等报名所需材料到户籍所在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进行报名,不需缴纳报名费。考生报名时需提供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材料。

对于资格审核,教育部门负责在岗幼儿园教师的宣传动员和身份界定工作,并会同公安部门审核考生户籍信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退役军人宣传动员,审核退役军人身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负责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民工宣传动员及身份界定工作;农业农村部门负责高素质农民、基层农技人员的宣传动员及身份界定工作;卫生健康部门负责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宣传动员和身份界定工作。企业员工凭企业同意参加学习的证明直接报名。

高职扩招专项考试采取高职院校单独考试的形式进行。对于考试内容,采取“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退役军人、企业员工、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高素质农民、基层农技人员可免予文化素质考试,由高职院校组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面试或职业技能测试,依据面试或职业技能测试成绩录取。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录取。

考试时间,各有关高职院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工作实际合理安排考试时间,原则上于10月中旬进行。具体考试时间、地点由高职院校自行确定并提前向社会公布。10月份以前录取的新生,可在2020年秋季入学,10月份以后录取的新生,可在2021年春季入学。

在教学安排上,各高职院校可对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企业在岗职工、在岗幼儿园教师等群体单独编班,在采取弹性学制和灵活多元教学模式的同时,严格保障集中教学学时,严把人才培养质量关,实现质量型扩招。通过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录取的学生,学籍管理工作与统一高考、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录取的学生相同,成绩合格达到学校毕业要求的,由学校进行学历电子注册并颁发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与普通高校毕业生享受同等待遇。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