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明确20项目标任务 河北邢台打造全省最优营商环境

2020-09-15 20:2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5日,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围绕打造全省最优影响环境工作进行相关介绍。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9月1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河北省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介绍。邢台市提出,2020年,全市聚焦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以“妈妈式”服务为标准,以无证明城市、信用城市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更有效率的政务环境、更具活力的创业环境、更加亲清的政商环境、更加公正的司法环境,力争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时间全省最短,基本建成“无证明城市”,打造全省最优营商环境。

据介绍,邢台市印发了《关于2020年建设全省最优营商环境体系的实施方案》,确定了全市2020年建设全省最优营商环境体系的20项目标任务。同时,对标北京上海先进做法,结合本地实际,在企业开办、跨境贸易、加快建筑许可等方面推出改革举措,推进重点领域率先突破。以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为出发点,以加快服务型政府和智慧政务建设为主抓手,扎实推进更加便捷的政务环境、更加开放的市场环境、更加公正的法治环境建设,着力构建部门协同、市县联动、市场支撑、共同推进的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

邢台市成立了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省最优营商环境体系建设。推动20项工作任务的牵头部门会同相关责任单位分别建立分管市领导牵头推进的工作专班,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全市形成了“高位推动+工作专班”的跨部门齐抓共促工作局面。

同时,邢台市发改委充分发挥牵总职能,建立工作协同推进机制,加强工作指导。督促各项任务牵头部门切实负起统筹协调责任,配合部门要强化落实责任,对承担的任务要建立工作台账,工作任务按季度分解,明确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和具体责任人,工作进展及时反馈,确保按期交账,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为确保工作成效,邢台还建立了全过程督查问责机制,将方案实施纳入市政府重点工作,由市政府督查室和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定期督查。建立健全营商环境督查考核制度,对各县市区各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对各县市区各部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