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今天张承局地风力达9级

2020-09-16 05:3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石家庄9月15日至21日天气情况。(河北天气网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9月15日17时,河北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警提示,受蒙古国东移南下冷空气影响,16日白天,张家口、承德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局地可达9级,请防范。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6日全省降雨结束。16日白天至18日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9级。16日和17日早晨,全省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3℃至5℃,其中张家口、承德北部局地下降5℃至7℃。

具体来看,15日夜间,唐山南部、秦皇岛东南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6日白天,张家口中北部、承德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6日夜间到17日,全省晴间多云。17日夜间到18日,全省晴间多云。

河北省气象专家介绍,一般白露节气,夏秋分界线通常会推进到淮河沿线,华北中南部、黄淮一带通常也都是在白露节气期间入秋。在河北,秋天正在按部就班稳步向南推进,截至9月14日,张家口、承德、秦皇岛三个地方已经全部入秋,唐山、廊坊大部以及保定、沧州个别地方都进入到了气象意义上的秋天。预计伴随冷空气的影响,将有更多的地方加入到入秋的进程。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