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24届中国(胜芳)全球特色定制家具国际博览会暨第11届胜芳国际家具原辅材料展开幕

2020-09-16 16:1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24届中国(胜芳)全球特色定制家具国际博览会上,采购商参观展览、洽谈业务。 通讯员邢亚南摄

河北新闻网9月16日讯(通讯员徐巍、邢亚南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今天,备受国内外采购商关注的第24届中国(胜芳)全球特色定制家具国际博览会暨第11届胜芳国际家具原辅材料展开幕。此次家具博览会历时4天,9月19日正式结束。

●特色定制+全产业链,开启上下游同步发展通道

中国(胜芳)特色家具博览会是中国唯一一个以“特色家具”作为主要展品的家具行业盛会,是中国特色家具的主要营销窗口。展会依托“中国特色定制家具产业基地—胜芳”,已成功举办了23届,覆盖面达到130余个国家和地区,平均参展企业达到2500余家,展会四天成交额超过200亿。此次展会展出规模53万平米,共展出8大品类8万多种单品样式,及各类家具生产设备、配件辅料等,涵盖全题材全产业链。参展商云集、产销一体、物流便捷,是胜芳国际家具博览会从众多家具展会中突出重围的独到之处。

第24届中国(胜芳)全球特色定制家具国际博览会上,采购商参观展览、洽谈业务。 通讯员邢亚南摄

●安全办展,坚持“复产复工”和“疫情防控”同步推进

安全始终是主办方的第一考虑因素。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主办方做足了准备。完善各项机制,备齐防疫物资;检查到位,正确佩戴口罩是基本要求,出示身份证、健康码、测温正常(不高于37.3摄氏度)后快速放行;消毒到位,对于馆内所有公共区域、餐饮区域、空调等重点部位采取不同方式的消毒处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在博览城内外,各类防控标识随处可见。采取封闭式展会模式,设有六处出入口,全部放置了安检机,保障出入人员安全。

第24届中国(胜芳)全球特色定制家具国际博览会上,采购商参观展览、洽谈业务。 通讯员邢亚南摄

●提升服务品质,打造数字展会

展会以“打造全球智能展会典范,引领数字展会时代楷模”为主题,优化升级了采购商微信报名系统,采用人脸识别进馆观展模式,真正实现了“远程报名一现场刷脸入馆”的智能化、人性化观展模式。官方微信公众号开通了展会服务线上查询菜单,实现了报名、展会资讯、酒店信息、展馆位置“一号搞定”。还开通了周边主要高铁站点的接站服务,打通展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如何在经济下行下转“危”为“机”,展会也在不断探索,比如上届展会对“直播带货”、“线上数字化+线上场景化展览模式”进行了尝试。展会始终以创新发展为驱动,从“调整产业结构、创新发展方式、促进跨界融合发展”三个方面入手,依托线下海量实体,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发展模式。

第24届中国(胜芳)全球特色定制家具国际博览会上,商家通过网络“直播带货”。 通讯员邢亚南摄

●一期多展,拉动周边经济

本届展会采用一期多展的模式,“家具成品展”、“原辅材料展”、“机械展”、“庙会”同期展出,此类模式的创新在国内家具展中开创先河。展会囊概了特色定制类家具上下游全品类生产企业,充分发挥胜芳当地家具行业产业集群优势,形成巨大的虹吸效应,带动了所有相关产业的发展。庙会涉及百货、游乐、胜芳特产及周边特色产品,让参展人员在购买家具的同时体验胜芳古镇的独特风情。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