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开发区召开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2020-09-16 17:45: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打造文旅融合,畅游美丽新城”

廊坊开发区召开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河北新闻网9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王卫国)今天上午,廊坊开发区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开发区新绎七修酒店开幕。大会由廊坊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廊坊开发区文教卫生局承办,以“打造文旅融合、畅游美丽新城”为主题,共分为文旅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文旅项目观摩、重点产业直播带货、大会配套活动四项内容。同文旅相关的80余人参加了大会。

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的坚固桥梁,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廊坊开发区坚持文旅融合发展战略,涌现出了新绎七修酒店、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百花蜂蜜廊坊基地等一批文旅重点项目,为建设“活力开发区、实力开发区、魅力开发区”提供了有力支撑。

当天上午的文旅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播放了廊坊开发区文旅企业宣传片,上演了文艺节目《中华颂》,开发区文教卫生局、市文广旅局有关负责人先后进行了致辞。随后,“新绎七修文化”“百花蜂蜜”“来康集团”“梦廊坊文化产业园”四家开发区文旅企业进行了文旅推介,他们用精美、丰富的PPT内容,向大家展示了开发区文旅企业的风采和文化底蕴。

开幕式结束后,参会人员统一乘坐大巴车,先后来到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项目工地、百花蜂蜜展览馆、七修文化廊等开发区重点文旅项目处参观。大家在一饱眼福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开发区文旅企业拼搏向上、务实创新、精益求精的企业文化和精神。

当天下午,重点产业直播带货活动按照大会的安排在新绎七修酒店七修廊举行,开发区文教卫生局有关领导、区内重点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在现场直播推介下,开发区的文旅产品和文创精品,样样成为抢手“爆款”。这次直播带货活动在充分推介和宣传开发区文旅产品的同时,更有效推动和促进了开发区文创产品的发展。

据悉,大会还将陆续启动配套活动,包括廊坊市城区2020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北京国际设计周及首届文旅产品创意展、广场舞云端展演、经典诵读云端展演、区内重点文旅企业展、区内重点文旅企业网上直播带货等。

廊坊开发区文教卫生局局长王清达在大会上表示,在这个以全域旅游、大众旅游为潮流的时代,开发区将紧紧围绕“打造文旅融合,畅游美丽新城”的发展理念,依托大交通、大数据、大生态、大健康高速发展的独特区位优势,持续创新发展医养文化、红楼文化等旅游产业,全力打造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融合、文旅活动与实践教学相融合的旅游发展模式,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完善产业链条,实现开发区文旅事业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