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承贤园”精彩亮相河北省第四届园博会

2020-09-16 18:0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6日,河北省第四届园林博览会在邯郸开幕,承德“承贤园”惊艳亮相。图为承德“承贤园”外景。河北日报通讯员佟铁峰摄

河北新闻网9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今天,随着河北省第四届园林博览会在邯郸开幕,以清代行宫文化为主题打造的承德“承贤园”也惊艳亮相。

“承贤园”位于邯郸市复兴区西湖区域湿地修复实践区“清渠如许”下游的地级市园中,占地面积约7300平方米。

清代行宫是满足清代皇帝避暑、谒陵、秋狝等沿途需求而修建。清朝凭借强盛的国力,在北巡线上修建行宫达34座,而在承德境内就有14座。

“承贤园通过清代皇帝北巡线上的三类行宫,即喀喇河屯行宫、钓鱼台行宫、汤泉行宫,分别再现了皇帝驻扎并处理政务、茶舍小景、汤泉温酒等场景,展现了承德深厚的皇家园林文化。”项目负责人佟铁峰说。

9月16日,河北省第四届园林博览会在邯郸开幕,承德“承贤园”惊艳亮相。图为承德“承贤园”外景。河北日报通讯员佟铁峰摄

无论是漫步在入口区、居苑韶景区,还是在烹茶洗砚区、澡雪心神区,都让人感受到承德深厚的皇家园林文化。

承德市园林管理中心工程科副科长张伟告诉记者,在建设承德展园时,他们聘请承德古建队施工,严格按照古建要求,基础、抱柱、梁、柱、榫卯等结构,完全按照古建规范执行。

“承贤园建筑采用纯木结构、官式古建,按照1比1比例复制了承德行宫的部分著名景点,一钉一铆,都精工细做。”佟铁峰说。

实际上,在历届展园建设中,为达到再现古典园林造园艺术意境的完美效果,承德园林人都秉承着重现古典园林精华的初心,从细节上对一花一草、一树一木、一景石、一青砖、木质结构的一榫一卯都严格把控,依据传统园林的构建规律,融合参与性节点,在园博园精心营建了不可或缺的精品工程。

2017年以来,承德已圆满完成了三届河北省园林博览会承德展园建设。承德展园秉承着“高水平设计,体现承德特色;高质量建设,打造精品工程”的理念,结合承德优美的自然景观、丰厚的历史文化和多民族风情特色,历届展园都展现了古今承德动人魅力,并荣获了综合造园艺术等10余项省级奖项。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