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二十三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在河北唐山举办

2020-09-17 15:4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今天,“吾悦之光”第二十三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暨第十届河北省沿海经济带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在唐山市举行。本次大会揭牌落成4家高端人才智力平台,柔性引进15名京津领军人才,成功签约14个高新技术项目,促成3470人达成引才意向。

图为第二十三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暨第十届河北省沿海经济带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开幕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摄

据介绍,本届大会组织了京津冀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海内外专家唐山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论坛、中国唐山企业家市场精英人才竞聘会、冀才进行时-沿海经济带名企直播引才、第十四届环渤海人才网络招聘大会等6项引才引智活动,旨在面向海内外引进高层次人才智力、紧缺专业人才、高技能人才和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产业发展关键技术,努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提供可靠的人才智力支撑。

活动结出累累硕果,揭牌落成1家特邀院士工作站、3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其中,位于唐山市路北区的“唐山报春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特邀院士工作站”,将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副院长干勇围绕“BEC环保新技术引进与推广应用”“钢铁产品质量分级与质量升级”“开发大宗商品交易和风险管理系统”等方面合作攻关,助力唐山钢铁产业迭代升级。位于高新区的“唐山现代工控技术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唐山启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唐山怡安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将分别在水利行业信息化系统及仪器仪表研发、血液行业智能化管理服务系统研发、兽用生物制品研发方面引进培养博士后,为企业科技创新、科研攻关和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提供有力支撑。

同时,经过深入对接交流,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南开大学等重点高校、科研院所的15名专家成为“唐山市政府特聘专家”。他们将围绕科技咨询、技术指导、项目攻关、人才培养等与唐山市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为产业迭代升级、技术攻坚等提供智力支持。

在此基础上,经过前期点对点对接和会上深入交流洽谈,促成了14个项目现场签约,另有20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此外,本次活动促成用人单位与 3470人达成引才意向,其中博士14名、硕士286名。

据介绍,1998年以来,唐山市已经连续举办了23届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借助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唐山已经建立院士工作站36家,聘请104位院士常年服务在全市重点建设项目、重点经济区域、重点产业企业一线,合作内容累计125项,为唐山市科学技术创新、新兴产业发展、高端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先后引进技术项目269项,解决技术难题369项,多项填补国内乃至国际技术空白,创造了可观的人才效益与经济效益。此外,全市先后引进高层次、高技能紧缺人才3.5万人。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