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市委书记王现坤督导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2020-09-18 17:05:23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是净土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部署和深入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9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王现坤来到辛集市马庄村污泥暂存场场地修复项目现场,就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督导。市领导范玉柱、高连民一同督导,市委办、生态环境局、经济开发区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作为马庄村污泥暂存场场地修复项目的施工方,煜环环境科技公司专注于环保技术服务咨询和土壤、地下水污染防治工程等,是一家土壤与地下水生态环境建设领域的综合服务商。目前,该项目已正式进场,进入施工准备阶段,预计2021年7月底完工。项目建成实施后,通过使用稳定化技术,可实现污泥中铬含量0.1毫克/升、锌含量1.0毫克/升。

王现坤实地查看项目现状,认真听取施工单位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技术路线、治理工艺和施工流程,现场协调解决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防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现坤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依法打好打赢净土保卫战。各级各部门和相关企业要全面贯彻《土壤污染防治法》,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有效防范土壤污染风险,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加快治理修复项目实施进度,施工、监理等单位要各尽其责、相互配合,强化施工过程管理,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执行环保相关标准,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王现坤还到佳洁污水处理厂进行调研。(记者靳晓、王俊)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