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三河:许可证现场办 商户“一次不用跑”

2020-09-18 17:2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三河市行政审批工作人员到企业现场核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贾可玉、吴敬华、周禹佳)“再过几天广场就要开业了,前期的准备工作很多,时间很紧,没想到今天他们来到现场办公,整个流程现场指导,省去了我们来回跑的时间,方便快捷,给我们带来了很大方便。”即将开业的豆豆湘餐饮负责人杨庆听说在店门口就能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后,9月17日一大早,就带好了证件和资料来到弘阳广场临时行政审批办理点办理业务。从材料收取到审查发证,仅仅用了30分钟,杨庆就顺利地拿到了食品经营许可证。

图为三河市行政审批工作人员到企业现场审核材料。

为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群众提供便利,三河市行政审批局在坚持规范审批的前提下,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最大限度便民利企,全力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在了解到燕郊开发区弘阳广场即将开业,大批经营商户急需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后,三河市行政审批局主动对接,提前与弘阳广场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沟通,详细了解入驻商户的基本情况,提前指导办理中的各项事宜。17日上午8时,三河市行政审批局把审批“窗口”前移,工作人员携带电脑、打印机等设备,走进弘阳广场进行现场办公,集中为餐饮商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

图为三河市行政审批工作人员现场为办证企业答疑解惑。

在办公现场,工作人员对商户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仔细审核,耐心指导。在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前提下,由工作人员录入审批系统,随后对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核查。现场核查通过后,当场打印食品经营许可证,商户“一次不用跑”就能拿到证件。

图为三河市行政审批局为办证企业现场出证。

通过上门服务、现场受理、现场指导、现场核查、加班加点、延时服务等举措,一天的时间,三河市行政审批局现场收件28家,为符合条件的26家商户现场发放食品经营许可证,有效地解决了商户们“最后一公里”问题。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