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一部手机游阜平”上线运行

2020-09-19 01:3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9月18日,河北省阜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腾讯云举行“一部手机游阜平”上线发布会,标志着国内首个县域智慧文旅产业服务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双方围绕“县域即景区”全域旅游发展理念,通过数字化进行文旅产业融合升级,以游客为中心构建旅游服务体系,完善“智慧旅游”网络化管理。

为探索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方式,在腾讯云的技术支持下,阜平县开始了上云之路。双方联合打造了“一部手机游阜平”小程序,为游客提供分时预约、旅游推荐、导游导览、精品民宿、主题线路、民俗文化、当地美食等20余项“吃住行游购娱”综合服务,让游客游前足不出户感受阜平魅力,游中行走革命圣地、畅游太行美景、感受阜平味道、品味阜平文化。

腾讯云以云计算、安全和大数据技术,针对客情分析、客流管控、游客画像3大指标,提供“全域+景区”综合分析、统计、管理,利用20多项数据分析指标,为阜平全域旅游大数据综合运行提供管理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