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公司团建被困深山 河北张家口警方7小时星夜救援

2020-09-19 01:4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9月16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公安局民警历时7小时星夜救援被困于深山中的40名北京游客。据了解,此次受困的游客系北京某房地产公司员工,在野外拓展训练时不熟悉当地地形地貌且体力透支而受困山中,并有人员受伤。

9月16日,张家口市怀来县公安局民警历时7小时星夜救援被困于深山中的40名北京游客。河北省公安厅供图

9月15日19时20分,张家口怀来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该县北辛堡镇原乡美丽坚山谷内,有40名游客被困,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怀来县公安局立即启动救援应急预案,迅速指挥北辛堡派出所组织警力,先期赶往事发区域开展搜救,同时调集巡警、刑警和县局综合值班警力,协调蓝天救援队等社会救援力量,携带救援装备和食品火速赶赴事发区域。

警方介绍,接到报警已是傍晚,山里刚刚下过一场雨,崎岖陡峭的山路更加泥泞不堪,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再加上山中通讯受限,快速确定被困人员位置就成为最紧要的任务。警方将救援力量分成多个小组,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借助微弱的手电光,开始了艰难的跋涉,夜间的山里气温很低,斩棘前行的救援人员很快被汗水湿透衣背,鞋子上也沾满了泥浆。经过2个多小时的地毯式搜索,初步确定了被困人员的位置。

9月16日,张家口市怀来县公安局民警历时7小时星夜救援被困于深山中的40名北京游客。河北省公安厅供图

获悉被困人员大致位置后,已经连续跋涉2个多小时的救援队员,顾不上喘口气,又加快了翻越大山的脚步。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走在最前面的救援人员开始陆续与部分被困人员接上头,他们因为饥饿和长途跋涉,体力明显不支,救援队员赶紧把背包里的食品和矿泉水分发给受困人员进行补给,并搀扶着他们下山。当救援队找到最后5名被困人员时,其中一人身体受伤,体力严重透支,救援人员连背带搀,又走了2个多小时的艰难路程,终于将所有人员救出大山。此时,已经是16日凌晨1时30分。

据了解,怀来县北辛堡镇附近的大峡谷因山清水秀,风光秀美,山路崎岖,道路蜿蜒,走在山谷中间有着神秘穿越之感,备受各地“驴友”的青睐。但由于该地区地形地貌复杂,高低不平,昼夜温差大,且并没有被旅游开发,经常会有不熟悉地形的游客被困山中。此次受困的40名群众为北京某房地产有限公司员工,在当日组织的野外拓展训练时受困山中。为此,警方提醒,进行类似野外活动时,尽量不要到不熟悉地形地貌的区域,同时更要关注天气变化,带好必需的装备及食品,以防类似意外发生。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