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特许商品今晚直播发售,还有这些热点……

2020-09-21 07:4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1日星期一

农历八月初五

【早安你好】

◆与其纠结,不如踏实努力;开始行动,才有可能成功。别为模糊的未来担忧,只为清楚的当下努力。早安!

【封面要闻】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时间确定

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10月10日至31日,初试时间为12月26日至27日。

据了解,今年河北省继续实行网上确认报名信息,网上确认考生上传材料时间统一定于11月5日9:00至11月9日17:00,考生使用手机、电脑等设备通过互联网进行指定操作即可完成信息确认。所有考生均须进行报名信息确认。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河北省各设区市(含定州市、华北石油管理局)均设有报考点。驻冀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设区市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手续;报考驻冀高校单独考试的考生应选择招生单位所在市指定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手续;工作或户口在冀的其他考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设区市(含定州市、华北石油管理局)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手续,考生务必慎重选择。

********

【高层动态】

◆9月20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加快数字经济发展、落实扩大内需政策、支持灵活就业等措施。

【疫情播报】

<实时动态>

◆截至19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5279例,治愈出院80477例,死亡4634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

◆19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4例,广东4例,福建1例,河南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1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

◆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日下午,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369778例,死亡病例948795例。

<新闻速报>

◆20日,吉林长春通报发现1份进口鱿鱼须外包装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经核查,该产品为珲春某公司从俄罗斯进口,销至长春市。目前,长春已封存全市涉疫产品。

◆海南发布防疫工作新要求,“十一”假期直接入境抵琼人员需集中隔离观察14天。

<复工复产>

◆文旅部消息,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剧院座位数的75%;上网服务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歌舞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每个包间接纳消费者人数原则上也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游艺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

【省内要闻】

◆河北省最高100万元经费补助支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建设

河北省将对首次认定为国合基地的机构给予最高100万元的一次性经费补助,补助资金使用计划实施期为2年。其中,国际创新园给予不超过100万元经费补助,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给予不超过50万元经费补助,国际科技合作示范企业给予不超过30万元经费补助。

◆河北“净网2020”专项行动战果显著

河北“净网2020”专项行动战果显著,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涉网违法犯罪案件1443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562名。

◆激情冬奥 剪彩冰雪”优秀剪纸艺术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9月20日,冬奥艺术大赛之“激情冬奥 剪彩冰雪”优秀剪纸艺术作品征集活动暨第八届剪纸艺术节启动,活动持续到2021年10月。期间将举办“激情冬奥 剪彩冰雪”优秀剪纸艺术作品征集、评选和推优发布等活动。并同时进行“剪纸盼奥运”走访活动、“剪纸迎奥运”体验活动和“剪纸看奥运”展示活动。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特许商品直播发售

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来临之际,北京冬奥组委将于9月21日19时组织一场主题为“My 冬奥,一起500天”的特许商品直播活动。直播活动将在天猫平台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直播间和薇娅直播间同步播出,淘宝主播薇娅将与冬奥冠军杨扬、张虹、韩晓鹏在线畅谈特许商品背后的奥林匹克文化。

◆雄安新区将建设数字化主动配电网

雄安新区将建设国际领先数字化主动配电网,打造能源互联网示范区,建成以后用户可以随时通过手机APP平台享受到优质的用电服务。

【民生速递】

>>今天白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受降雨影响,预计本周气温将在波动中下滑,下周三前后,不少地方最高气温将不足25℃。

>>石家庄市滹沱河城区段“光影水秀”演出时间从9月25日起将调整为每周五、六、日及法定节假日的19:30~21:00。

>>自9月21日起,凡唐山市中心区(路南区、路北区、高新区)区域范围内,从事食品、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化妆品生产经营等工作的从业人员享受免费健康体检服务,体检合格后免费办理健康证明。唐山市中心区免费预防性体检机构为唐山市第四医院(路南区学警路南端)。

>>京秦高速遵秦段日前开展百日攻坚,预计2022年12月底建成通车,这是河北省内投资规模最大的在建高速公路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

【独家推送】

◆名牌导游带您游河北|布上丹青,绘就“中华百艳”

远看如画一般精致,近看立体感十足,

有油画透视的效果,但不失国画的特点,

有工笔重彩之观感,又具有写意之风格,

这便是被誉为

“中华百艳,华夏一绝”的布糊画,

今天,就让我们跟随名牌导游舒建华,

带您走进这门独具匠心的工艺——布糊画→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zNTU4Nzg2NA==&mid=2247583254&idx=3&sn=604bbeaae0d8d963b1d92db891152413&chksm=e8e71661df909f77ab3068fb96cb7670023e0acc2c30a69d864941967db77cb603fc6e53bf82&mpshare=1&scene=1&srcid=09205tjUNIv2VCGMeA6TNp8d&sharer_sharetime=1600609938401&sharer_shareid=5f04acd93f3e4210ab64b3cf18640f94&key=9c1744d1bffeab4b66cf040d189911c8d49a938d6dc4154ab130a9e79ec3d65793ab1e7897f4907d31eacc93c818fa0f1031cb29aeca9b7271431099df215da03987a0849dd53352b0c80a18c7266f2277b4812a66b38b79e7a4f1c23bdffba13c8ad8b4c79728802c55ef14ca9703a152505cdd7cb10522702ee6199566386a&ascene=1&uin=MTAxMzEwMjgwMA%3D%3D&devicetype=Windows+10&version=62080079&lang=zh_CN&exportkey=Af%2BEvy5YDaVcLni4DefsmEE%3D&pass_ticket=gz3y1b2pGtKU7tXZGba3O%2BoguTfUZJjjBbYZ%2BEcTkYN1fFctkDFCkQ7zb3vdGDjq&wx_header=0


【微图说】

河北沧州18岁孝心女孩杨飘照顾病重母亲欲放弃上大学。此事经媒体报道后,一天时间,社会各界捐款10万余元,为杨飘上学和她妈妈治病解了燃眉之急。杨飘说,好心人已经为她交齐了学费,她一定不辜负大家的爱心,尽快到校报到。杨飘和家人在感谢众多好心人的同时,也表示:目前大家的捐款已经可以帮助她们渡过难关了。所以,她们决定暂时不再接受捐款。

>>网友有话说:

@LiLz-z:加油,要坚强!

@人有净气风度自来:有孝心又坚强的女孩,为你点个赞!

@自天祐之2011:有困难一定要跟当地民政部门,党组织反应,我们的国家是不会允许这种因病辍学的事发生的!

@怪好看的怪:别放弃,一切都会好的!

【速读天下】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11月1日起正式开启,将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登记,同时倡导自主填报。

>>中国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于登云近日表示,预计今年底之前发射“嫦娥五号”,实现月球区域软着陆及采样返回。

>>据全国绿化委员会消息,我国森林覆盖率已从上世纪70年代的12.7%提高至22.96%。生态系统质量显著提高。

>>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正式施行,交强险总保额从12.2万元提高至20万元。

>>针对网传“松下员工因发布‘勿忘国耻’被警告离职”一事,松下电器19日回应称:将核查事实,严肃对待。

【麻辣汇】

◆贪腐问题没有年龄之分、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声明不再续约泰-劳森……这些热点你知道吗?

>>贪腐问题没有年龄之分

8月13日,上海市金山区纪委监委公布了对上海金山区经委原副主任金英丽的政务处分决定。因严重违反社会公德和国家法律法规,并涉嫌犯罪等,决定给予其政务开除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据悉,金英丽曾被评为第五届“金山十大杰出青年”,因能力强、进步快得到不断提拔,而今被查,也还不到40岁。

贪腐问题没有年龄之分,一些看似“年轻有为”的党员干部,同样存在不可忽视的腐败风险。一旦触碰纪法“红线”,无论年龄大小,都要被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年轻干部贪腐,引人深思的不仅是如何预防的问题,还有人才队伍如何选拔使用培养的问题。”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认为,一方面要为他们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让他们在基层锻炼和复杂考验中成长起来;另一方面,要严把选人用人关口,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

>>引援不能只看球技

近日,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的美国籍外援泰-劳森在其海外社交媒体账号上发出了疑似侮辱中国女性的言论,随后又晒出一张不雅照。19日晚,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发布声明,宣布不再与其续约。CBA联赛官微也转发了该声明并配文写道:“胜负之上,先有尊重。”

劳森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对中国人民极端不友好、不文明的照片和言论,完全丧失了一名球员应有的职业操守和底线,严重玷污了篮球运动和体育精神,极大伤害了中国球迷的感情。引援不能只看球技,还得重人品,不论本土球员还是外籍球员,都要有为联赛和社会创造正能量的责任担当,本次事件给联赛各俱乐部提了一个醒。扩大开放,一直是CBA联赛的发展方向,许多外援加盟联赛,以精湛球技和敬业精神,为球队、为城市带来荣誉,得到中国球迷的喜爱和认同。经过25年成长,CBA联赛已经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职业联赛,而这种影响力的基础必然包含着追求卓越、互相尊重之价值观。

>>给差评就报警?“狗不理”究竟在不在理

近日,针对一则引发广泛关注的探店视频,微博账号“王府井狗不理店”发布声明称,该视频所有恶语中伤言论均为不实信息,已经报警并要求博主公开道歉。这份声明一时间在网络引发争议。只要是依据真实的就餐体验,消费者点评商家菜品和服务的权利,就应该尊重。对于商家而言,虽然有恶意刷差评等现象的存在,但如果一味将消费者的差评都视为恶语中伤,而不是反思自身的问题,只会对自身信誉和口碑造成伤害。

如今,一些原本蕴含巨大品牌价值的老字号面临经营问题,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安于守旧、一成不变、产品和服务落后于新兴的竞争者。保质保量、推陈出新,才能让积攒的口碑变成客流量;改进服务、倾听反馈,才能让沉淀的情怀感染更多消费者。重视顾客体验,在继承传统的同时努力探索创新,是老字号焕发新活力的必由之路。

【今日天气】

石家庄:多云 17℃~28℃

张家口:多云 10℃~24℃

承德:雷阵雨 11℃~24℃

唐山:多云转雷阵雨 16℃~27℃

秦皇岛:多云转阵雨 15℃~25℃

保定:多云 16℃~27℃

廊坊:多云转阴 17℃~28℃

沧州:多云转阴 16℃~28℃

衡水:多云 16℃~29℃

邢台:多云 17℃~28℃

邯郸:多云 17℃~27℃

北京:雷阵雨转多云 16℃~25℃

天津:多云转阴 18℃~28℃

温馨提示: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柳青)

责任编辑:柳青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