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大名县深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

2020-09-21 20:2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2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台上主持人热情主持活动,台下数十名网红主播在网络上倾情推广农产品……今天,在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举办的“消费扶贫月”扶贫产品产销推介会暨农产品公用品牌发布会上,现场热闹非凡。

网红主播在活动现场通过网络倾情推广大名当地农产品。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摄

为了助力脱贫攻坚,切实解决扶贫农畜牧产品滞销问题,大名县坚持政府引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政策支持与市场运作相促进、线上平台与线下渠道相统一,统筹全社会各方面资源,组织好产销对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在当日推介会上,大名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为大名县易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河北诺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五得利面粉集团有限公司、完璧归赵大名县食品有限公司、邯郸市名福植物油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代表颁发2020消费扶贫优秀供应商荣誉称号,大名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为李国庆、许曼等4名网红主播颁发“助农扶贫公益大使”荣誉证书,同时发布倡议书,号召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社会团体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做消费扶贫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购买产品,积极转发消费扶贫信息,汇聚社会爱心,挖掘消费潜力,增加群众收入。

网红主播在活动现场通过网络倾情推广大名当地农产品。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摄

“叫响一个品牌,带动一方产业,富裕一方经济”,当日该县还发布了该县农产品公用品牌“名府古蕴”,作为当地香油、山药、果蔬、大蒜、花生5类产品的公用品牌,并同步推出了吉祥物“名名”、“千年名府 古蕴天成”等宣传用语及相关原创文艺作品。“我县将以此次公用品牌打造为契机,进一步树立品牌意识、强化品牌管理,在‘名府古蕴’公共品牌统一形象下,抱团发展、形成合力”,该县农产品协会会长袁殿军表示。

网红主播在活动现场通过网络倾情推广大名当地农产品。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摄

大名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吴平介绍,大名县自古物产丰富,农商繁盛,拥有“中国花生之乡”“中国小磨香油之乡”“中国食品工业强县”“中国粮食生产先进县”等荣誉。脱贫攻坚工作中,该县坚持把消费扶贫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强力组织、高位推进,在扶贫产品认定、农副产品信息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截至目前,通过各个渠道消费扶贫产品额度达3294万元,已有27个扶贫产品供应商、97项产品入选国务院扶贫办扶贫产品认定目录,现有126个扶贫产品省扶贫办已通过,待国扶办认定,205个单品上架扶贫832平台,均在邯郸市排名第一。即日起至10月17日,该县将陆续举办一系列消费扶贫活动。

当地企业在活动现场推广产品。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摄

当日,大名县消费扶贫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大名县20个乡镇主管、全县159个驻村工作队代表,以及大名县各农特产品供应商、各爱心采购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名县扶贫办为优秀供应商现场颁奖。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摄

截至发稿前,当日推介会现场交易、意向交易、电商直播交易共达到30余万元。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