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纪念李桂春先生诞辰135周年暨李少春京剧艺术巡回展览开展

2020-09-21 21:0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纪念李桂春先生诞辰135周年暨李少春京剧艺术巡回展览”正在河北梆子剧院外举行。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铮)日前,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与霸州李少春纪念馆联合举办的“纪念李桂春先生诞辰135周年暨李少春京剧艺术巡回展览”正在河北梆子剧院外举行,预计展出3个月。

展览分为两大板块,第一板块主要介绍了李少春的父亲李桂春先生的从艺经历。李桂春在李少春学艺、成名过程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曾任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副院长。第二板块分为“坐科津门”“亮相津门”“进京赶考”“驰骋南北”“大好年华”“李氏家族”“清风万里”等7个主题,以李少春先生传奇的艺术人生为主线,真实生动地再现了李少春投身梨园,逐渐成为一代京剧大师的历程。

李少春生于天津,长于上海,7岁开始学艺,一生演出近200个剧目,内容丰富多彩,饰演人物各异。展览通过大量珍贵的图片,全面展示了他老生、武生、文武老生传统戏的精品代表作和现代戏的代表作。代表剧目的精彩剧照有《野猪林》《闹天宫》《三岔口》《挑滑车》《打渔杀家》《将相和》《红灯记》《白毛女》等。李少春是一位集编、导、演、创腔于一身的全能型京剧表演艺术家。李少春在艺术上兼收并蓄,融会贯通,借鉴其他流派,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表演风格。他独树一帜的京剧艺术风采,为弘扬国粹艺术,振兴民族艺术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他曾出访过15个国家,将博大精深的民族京剧艺术传播到了世界剧坛。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