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庆丰收 迎小康|河北易县:乱石滩上“长”出生态农场

2020-09-22 04:1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乱石滩上“长”出生态农场

——写在易县第三届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动之际

一垛垛黄灿灿的玉米棒子码得整整齐齐,各种特色玉米食品让人眼界大开……9月19日,易县太行水镇恋乡生态农场正式对外开放,易县第三届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在这里启幕,来自京津冀等地的游客与当地农民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

泰国玉米、印度玉米、太行山传统玉米……成片的各个品种的玉米秸秆随风起伏。游人兴致勃勃地在里面体验农耕生活、童话故事等50多个玉米主题项目。太行水镇总经理张翔宇介绍,恋乡生态农场规划占地900亩,一期项目300亩,目标是打造乡野自然欢乐体验、三产融合、四季经营的休闲农业目的地。“这里原来就是乱石滩,通过平整覆土变为良田,建成了休闲生态农场。”张翔宇说。

“每月工资3000多元,在家门口上班,可是幸福咧!”农场占地涉及北头村,村民孙金铎身穿橘色工作服,忙前忙后为游客提供引导服务。他说,村里人均不到半亩山坡地,村民大都外出打工。现在,有300多名周边村民在农场就业。

农场入口处,有一个名为“玉米棒棒屋”的小店,货架上摆满玉米汁、玉米酥、玉米酸奶、玉米精油皂等特色产品,购物游客络绎不绝。“好多产品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北京游客陈琼拿一点这个、拿一点那个,直到把袋子装满。店员闫桃说,营业不到一个小时,销售额就突破了2000元。

“农场已开发出十几种玉米产品,不但弥补当地乡村游体验项目缺失,还满足了游客对原生态食品的需求。”张翔宇说,这些产品的原料玉米,都来自农场和周边基地。据了解,农场作为示范项目,还带动起周边的玉米无公害种植。截至目前,该农场已收购周边基地15万公斤玉米。

南头村村民崔秀荣在农场干保洁工作,她说,原来家里种玉米,除去种子、化肥等成本,根本赚不了多少钱。现在村里跟着农场种植玉米,农场以每公斤高出市场价0.4-0.5元的价格收购。今年玉米丰收了,价儿又高,每亩起码增收300元。

启动仪式上,农场与周边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了明年50万公斤的玉米采购订单。一位合作社负责人说:“有了订单,明年增收更有保障。”(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