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这项协议签署 滹沱河沿岸将打造成智慧能源发展新样板

2020-09-22 05:2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供电公司与石家庄文旅投资集团合作

推进滹沱河沿岸智慧能源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 通讯员康伟、张强)9月17日,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石家庄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智慧能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着力把滹沱河沿岸打造成石家庄旅游创新转型新样板、智慧能源发展新样板。

按照协议,双方将研究建立规范统一的岸电运营服务平台,实现信息共享,优化岸电服务方式内容,提升岸电应用便利性和用户满意度;利用屋顶、沿岸路灯等,部署分布式光伏发电和储能设备,在项目停车场等需求大的位置部署电动汽车、电瓶车充电桩,通过合同能源管理等多种商业模式,建设光伏发电及其他清洁能源项目;寻找冷热供应模式的最优解,打造多种能源互补的乡村用能模式;对灯光、空调等设备进行集中远程智能控制,开展节约用能和优化运行。

双方将在滹沱河沿岸文化旅游示范区推广电炊具、电餐车、电动船等电能替代应用,实现景区电能深度覆盖;开展整体项目电力规划,打造源网荷储、水电气暖等能源信息化应用控制平台,构建区域能源互联网;先行打造一批光储充一体停车场、餐厅冷热供应、码头岸电等试点项目,未来将建成高品质、全业态,集休闲观光、生态度假、城市游憩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度假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