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直连石太高速!河北石家庄南绕城高速9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2020-09-22 12:0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王建勋)从河北省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南绕城高速公路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将于9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南绕城高速公路主线全长52.892公里,支线全长18.5公里,项目于2013年12月开工。其中,主线起点位于石太高速井陉互通,与石太高速公路相交并顺接平赞高速公路,向东与青银高速相交,在高迁村北与南三环相接,利用三环公路南环14.155公里,至段干村南与三环公路南环分离,向东南终于曹家庄村南与新建京港澳高速公路相接。

南绕城高速。通讯员王建勋摄

该项目起点至青银高速段23.2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8.5米;青银高速至终点段29.692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33米。

在9月21日举行的南绕城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听证会上,参加人员对定价听证方案发表了意见。该项目收费路段为主线井陉枢纽互通至西南三环枢纽互通段,计费里程29.331公里;主线东南三环互通至京港澳互通段,计费里程9.158公里,收费里程共计38.489公里。项目建成后设置匝道收费站2处,端口收费站2处,收费年限为15年。

南绕城高速。通讯员王建勋摄

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绕城高速建成后,石家庄的高速转换功能和绕城功能将更为突出,尤其是与石太高速公路的直接连接,缩短绕行距离15公里,将解决石太高速公路井陉至鹿泉段地形复杂难以改造的问题,解决因石太高速公路和G307交通拥堵造成的井陉、矿区与市区联系不畅、出行难的问题。同时,也将解决衡井公路从G107栾城段至307国道井陉段(长约50公里)长期断头的问题,完善石家庄市高速公路环形网络;通过连接黄石高速公路,为西部诸省车辆开辟了一条出港的迅捷通道。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