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曲阳2020首届虎山风景区民俗文化节6项活动等你来!

2020-09-22 12:0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22日讯(通讯员郭英焜) 今天,从河北省曲阳县虎山风景区获悉,以“太行风情民俗荟萃”为主题的2020首届虎山风景区民俗文化节将于10月1日—10月20日举办。活动期间,游客可以在有着“黄金古镇”之称的虎山风景区漫游秀美金秋古北岳,畅享丰盛民俗文化餐。据虎山风景区总经理张凯辉介绍,民俗节主要包括大型民俗文化展、传统民俗表演秀、晒秋农游会等6项活动。

老艺人在表演打铁技艺。

大型民俗文化展。游客可以在黄金文化展览馆、珠算陈列馆、囍文化博物馆等13个民俗馆内,观赏汉朝木制灯饰品、陶制灯具饰品,清朝老婚书、老留声机,民国时期老钟表、老收音机、老电话机等30000余件藏品,涉及采矿、黄金、民俗、非遗、红色年代等近现代史料及实物。

传统民俗表演秀。最受年轻人喜爱的国风国潮表演团队将强势加盟,游客可以看一看历史遗留的老物件,听一听老一辈人的故事,玩一玩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趣味游戏,还可以参与“老行当·打铁匠”“传统织布民俗表演”“古代婚俗展演”等沉浸式民俗体验活动,通过与演艺人员互动,感知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晒秋农游会。开启晒秋展示,利用玉米、辣椒、瓜果等农作物营造金秋十月丰收景象,游客在观看农耕风俗歌舞表演时,可以体验晒秋场景,享受丰收季节快乐。

中国算盘文化陈列馆。

亲子嘉年华。景区开启跑跑卡丁车、亲子坦克大战、极限手速、快乐农场等多项亲子活动,6-16岁孩子均可参与。

现金大奖挑战赛。继续推出“拿金砖得大奖”活动,每天设2个奖项,按规定完成挑战,分别可获得6666元、3666元现金大奖。

网红游戏愤怒小鸟真人版。参赛选手依次进行弹弓弹射,打中相应奖品即可获得各类银饰品奖励。

曲阳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有6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0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68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以及国家4A级风景区北岳庙、虎山风景区,3A级风景区灵山聚龙洞。虎山风景区地处曲阳县最北部山区,距县城西北部50余公里。景区面积30余平方公里,融山、洞、林、水为一体,被誉为“天然氧吧”。 主峰“尖嘴梁”海拔1600多米,与唐县、阜平接壤,形成“一脚踩三县”的山岳旅游景观。2009年,景区被评为河北省农业旅游示范点,2010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11年入选“到河北不得不去的地方——2011代表河北旅游的30张名片”,2020年虎山村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