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王现坤主持召开2020年辛集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0-09-22 16:29:36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8日,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召开2020年辛集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凝聚强大合力,切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辛集应有贡献。市领导田军、牛军波、贾越文出席会议。市委办、政府办、组织部、宣传部、发改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现坤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近年来,辛集市以壮士断腕的勇气、背水一战的决心,在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有效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得到了群众的广泛点赞,但对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辛集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特别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还始终处于一种“紧绷”、“被动”、“倒逼”的状态,容不得丝毫懈怠。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论”,始终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民生任务,切实摆上位、抓在手,不断增强抓紧、抓实、抓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着力推动辛集市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王现坤强调,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切实破解制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要抓紧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从长远规划、上位规划层面对生态文明建设进行方向性、科学性引导,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明确生态环境约束;要持续加大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工作力度,确保辛集市秋冬季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确保圆满完成省定任务目标;要切实抓好生态保护修复,既抓防治、抓治理,又抓保护、抓修复,切实保护好美丽家园;要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着力打造生态皮革服装和高端装备制造、新型显示材料、信息智能以及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1+3+2”产业格局,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尽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要推动资源循环高效利用,尽最大限度地使各类资源能源产生最大效益;要健全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切实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效能。

王现坤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紧健全完善办公室工作规则、具体运行制度机制等,同时加强对各部门、各乡镇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中央和省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工作要求在辛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有关部门、各乡镇、经济开发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全市一盘棋”思想,强化“第一道防线”责任,既要做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又要互相协调、互通信息,确保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宣传舆论部门要通过各种形式、途径,广泛宣传群众、发动群众,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共同保护”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加强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并积极向上推介反馈,努力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走在前列、作出贡献。

会上,副市长牛军波传达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峰重要讲话精神;市发改局负责同志就《辛集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辛集市2020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要点》进行汇报,与会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提出相关意见。(记者靳晓、张思瑶、王露露)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