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石家庄分会场启动

2020-09-22 15:2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2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今天上午,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石家庄分会场在金指数品牌服装广场启动。

“金指数杯”第三届石家庄十大优秀工业设计产品(服装服饰)概念奖颁奖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摄

石家庄分会场活动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石家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新华区政府主办,金指数品牌服装广场承办,以“设计营造多维视角 ”为主题,通过举办“金指数杯”第三届石家庄十大优秀工业设计产品(服装服饰)概念奖颁奖、2020服装采购节、石家庄优秀工业设计企业代表主旨演讲、设计创新之旅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示工业设计创新在制造业转型升级中的带头引领作用,加速石家庄传统产业与工业设计创新融合。

“金指数杯”第三届石家庄十大优秀工业设计产品(服装服饰)概念奖获奖作品走秀。 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摄

启动仪式上,“金指数杯”第三届石家庄十大优秀工业设计产品(服装服饰)概念奖现场进行了颁奖。其中,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设计师刘海梅设计的《多功能雨衣》荣获金奖,高捡平设计的《知其白,守其黑》、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李慧峰设计的《智能穿戴多功能救援服装》、郭立妍设计的《感官蒙太奇》获得银奖。

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石家庄分会场创新设计服装展示区。 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摄

金奖获得者刘海梅的作品是一件多功能雨衣,谈起设计灵感,刘海梅说,自己平时喜欢浏览一些户外郊游的视频,当看到人们经常被突如其来的降雨困扰时,她就有了设计一件功能齐全的雨衣的念头。有了想法以后,刘海梅从完善功能、满足需求入手,通过增加拉链、穿绳、固定袢,创新设计方案,将传统的雨衣改造为兼具帐篷垫、吊床、雨衣等功能为一体的新式雨衣。“这次获奖让我更加坚信,服装服饰产业与工业设计的完美融合将带给人们不断的惊喜。”刘海梅说。

石家庄市工信局负责人表示,石家庄分会场以服装产业为主题,旨在加强传统服装产业创意创新,推动服装产业向个性化、品牌化、时尚化转型。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