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市2020年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2020-09-22 17:3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2020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9月22日讯(通讯员周禹佳)今天上午,以“赏人文东淀,游乐道廊坊”为主题的2020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正式拉开帷幕。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翟玉虎,省第六督查组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大会。

大会突破以往“单县”办会模式,由霸州市、文安县和大城县三地联合承办。组织了洼淀丰收节、百年少春系列展演、文旅产业发展大讲堂、非遗精品展、京津冀(廊坊)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等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大会采用“‘1+8’主会场+分会场”形式,以网上直播和视频会议的模式开展项目“云签约”、商品“云销售”等活动。

开幕式上播放了廊坊文旅宣传推介片,集中展示了运河风情体验、永定河田园观光、洼淀生活休闲 “三大特色主题旅游区”。演示了“‘云赏廊坊’云旅发专题页”,包括大会介绍、云直播、云展厅、云相册、云观摩、新闻集锦、云赏廊坊等七大模块,实现一键“云”游廊坊。全国各地的游客通过云上展馆了解廊坊文化旅游发展成就、遍览廊坊美丽风景,并且通过网上展馆及网上直播带货活动购买廊坊特产。

三五中国梦之城项目、奥特莱斯活力小镇项目等11个廊坊文旅重点项目在开幕式上集中签约,签约总金额246.72亿元,这些项目将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注重实效、共同发展为基础展开合作,将为廊坊市抓“六保”促“六稳”提供有力支撑。

开幕式上,三五中国梦之城项目、奥特莱斯活力小镇项目等11个廊坊文旅重点项目集中签约,签约总金额246.72亿元。图为签约现场。

廊坊地处北京、天津、雄安新区“黄金三角”之内,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区域,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雄安新区三大历史性工程从北向南辐射廊坊市全域。近年来,廊坊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旅游产业作为全市支柱产业打造,相继出台政策举措,以旅发大会为重要工作抓手,在全省率先打造“1+10”大会品牌,开启县县举办文旅大会的先河,文旅大会对各地经济、社会、生态、文化的综合带动作用更加明显,全市文旅产业迈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廊坊市多措并举,出台了支持文旅企业发展的“十条政策”和激发文旅消费的“十条举措”,帮助文旅企业纾困解难,有效提振了文旅消费信心。他们为文旅企业减税降费免租,退还质保金1000余万元,安排100万元用于定向文旅消费补贴,推出300余条让利优惠举措,所有A级景区面向医护工作者免费开放。目前,全市文旅业全面复工复产复市,呈现出加速回暖的态势。

廊坊市牢牢把握京津冀重大历史发展机遇,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认真做好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以文旅大会为抓手,深度挖掘文旅资源,加快培育新业态项目;全市文旅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日趋完善,文化惠民工程深入人心,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精心打造了“三大特色主题旅游区”,全面叫响了“京津乐道 绿色廊坊”城市旅游口号,荣获“京津冀最佳休闲旅游目的地”“中国最具魅力和品牌价值会奖目的地”称号,树立了廊坊文旅品牌新形象,旅游人数和收入效益持续增长。一座新兴的现代休闲旅游城市,正在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加速崛起。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