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为每名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确定一名职业指导师

2020-09-22 18:3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宋娜)近日,河北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围绕搭建就业平台、提升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等提出若干具体要求,促进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

《通知》指出,各地要高度重视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重点关注、重点推荐、重点服务。要将受疫情影响而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及时纳入政策范围,确保各项求职创业补贴政策落实到位。依托河北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系统、河北省就业扶贫信息管理系统和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建立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数据库,做到人员底数清、就业需求清、帮扶举措清、求职进展清。

《通知》要求,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网站要常态化设立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招聘专区,不间断提供岗位信息。用好线上线下各类招聘渠道,加密活动场次安排。完善信息精准推送机制,通过短信息、微信群等,每月向每名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推送3至5个符合其需求的针对性岗位,并向用人单位重点推荐。

《通知》强调,各地要有针对性地开展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为每名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确定一名职业指导师,讲解就业形势政策、职业规划、求职技巧等,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要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作为就业援助重点,实施结对帮扶、包干到人,优先提供岗位、优先推荐录用。国有企业招聘、科研助理岗位吸纳、“三支一扶”“特岗教师”等基层服务项目招募,要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事业单位可拿出一定数量的岗位招聘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对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可通过公益性岗位进行临时性安置。将离校未就业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全部纳入实名制服务,列出就业需求清单、帮扶清单,量身定制求职计划,实施“一对一”帮扶。

责任编辑:宋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