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张家口市举行第三届百名新人脱贫脱单大型集体婚礼

2020-09-22 23:3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1日,2020年张家口市第三届百名新人脱贫脱单大型集体婚礼举行。图为集体婚礼现场。 通讯员梁志刚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徐帅)9月21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沽源县天鹅湖度假村,55对不同年龄的新人在欢乐的乐曲声中踏着红毯步入婚礼会场,参加2020年张家口市第三届百名新人脱贫脱单大型集体婚礼。

该项活动由张家口市妇联主办,专门为张家口市通过国家扶贫政策脱贫脱单的贫困群众代表和在基层为脱贫工作作出贡献的有关人员举办的大型集体婚礼。

9月21日,2020年张家口市第三届百名新人脱贫脱单大型集体婚礼举行。图为集体婚礼现场。 通讯员梁志刚摄

参加本次集体婚礼的夫妻均是因扶贫相识相知,喜结连理,组成幸福家庭。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张家口市始终倡导尊重和发挥贫困群众的主体作用和首创精神,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不断创新扶贫工作方式方法,对于一些在精神上缺乏脱贫动力的单身贫困户,帮助他们解决婚姻问题,让他们有个温暖的家,便成为扶贫的一项重要工作。这次百名新人脱贫脱单大型集体婚礼活动,是张家口市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第三次组织百名新人脱贫脱单大型集体婚礼。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引导广大农户,尤其是贫困户礼赞丰收、拥抱幸福。通过新家庭的组建把单身贫困群众的心捂热、劲鼓足,从而调动起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唤起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基层扶贫工作者扶贫攻坚的决心。

近年来,张家口市妇联在服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坚持把内源扶贫做深做透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先后举办扶志宣传宣讲活动550场次,选树和表彰脱贫致富典型462名,举办扶贫励志活动217场。累计为5460余人次进行健康义诊,惠及2.5万个家庭,为张家口市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