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庆丰收 迎小康|河北阜平骆驼湾:生态好 游客多 日子美

2020-09-23 04:4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生态好 游客多 日子美

——阜平县骆驼湾村见闻

骆驼湾村小吃一条街上,特色美食让游客一饱口福。 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摄

9月22日,阜平县骆驼湾村又热闹了起来。

小吃美食街、茶室、年画馆、土特产售卖、农家乐……进入丰收季的骆驼湾,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可观、可食、可赏的乡村生态旅游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打卡”。

“哇!这里太美了。”在热闹的小吃街,来自石家庄的游客李颖,一边拍照一边发朋友圈“炫耀”:火爆的农家院,欢声笑语;山货特产店,人们积极采购……

山还是这片山,过去只能在封闭中苦熬岁月。现在打开山门,生态旅游带火了骆驼湾,也带富了一村人。

在骆驼湾街道旁的“广阔超市”,任二红一边哼着小曲儿一边整理超市货架上的物品。这段时间,来骆驼湾旅游的外地游客逐渐增多,他每天忙得不亦乐乎。

任二红是村里返乡创业青年。过去村里穷,20岁他就离开故土到北京打工,后来在北京开了两家暖气片店。放不下对家乡的热爱,2015年5月,他把暖气片店转了出去,回到骆驼湾村,依靠政府补贴、贴息贷款等优惠政策,建起了400平方米的新房,开起了农家乐。

去年,任二红把农家乐出租给阜平县顾家台骆驼湾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租金一年4万元。他自己腾出手来,开了这家小超市,年纯收入8万多元。今年,他又喊回在外地打工的妹妹,一起张罗山货大集,把阜平的土特产集中到骆驼湾,依托旅游,线下办山货大集,线上开电商平台,把骆驼湾的绿色农产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

增收才是真丰收。如今在骆驼湾,从事旅游业的农民达90余人,人均月收入2100多元。阜平县顾家台骆驼湾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每年每平方米100元的价格租赁村民的房屋,进行统一规划改造和经营,建设内容包括餐饮、住宿、小吃作坊、会议室、娱乐休闲等20多种业态。自2019年“五一”开业以来,累计接待游客20多万人次,非常受游客欢迎。

发展旅游让骆驼湾不仅脱了贫,也加快了致富步伐。近年来,骆驼湾持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环境面貌,我省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庆祝活动、第三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相继在这里举办,为乡村旅游发展带来跨越提升的好机遇。

“我们一定要想方设法、群策群力,尽快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这是村里“一号院”外墙上的醒目标语。这个2013年以前人均年收入还不足千元的小山村,2019年底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就达到了13620元。

今天的骆驼湾,生态美了,好日子来了。(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