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夜之精彩,城市活力全新“打开方式”

2020-09-23 05:2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培育新消费,夜间生活全新“打开方式”

“走,逛夜市去!”李梅家住市区新朝阳兴顺观光夜市附近,现在,逛夜市已经成为她和家人每天晚上休闲娱乐的必选项目,“晚上带着孩子来这儿逛一会儿,吃点美食,陪孩子玩几个娱乐项目,孩子大人都高兴!”

今年以来,廊坊市以万达广场、明珠大厦、新朝阳购物广场、嘉华港湾等商圈为重点,着力提升亮化、美化水平,丰富夜间消费项目,鼓励延长营业时间,打造集购物、餐饮、休闲、影视、健身等于一体的夜间消费综合体。同时,依托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加快规划建设空港小镇,谋划引进奥特莱斯等国际品牌企业,打造面向航空人群的夜间消费集聚区。夜幕之下,消费热情回暖,市民的夜间生活有了全新的“打开方式”。

初秋的傍晚,穿行在安次区御龙河公园,小桥、流水、游船码头、戏水广场……独具特色的滨水世界伴随着微风让人心旷神怡,美轮美奂的光影音乐灯光秀、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琳琅满目的夜市美食吸引着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感受这城市的“烟火气”。

为了培育市民新的消费方式,廊坊市今年以来根据市民、游客的需求,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引进种类多样的食品及各类特色商品,丰富夜市业态。该市在城区黄金地段集中规划和建设一批特色餐饮、品牌购物、民俗文化、休闲旅游等夜经济发展重点区域和特色街区,将活跃夜经济的商业、文化、旅游、体育项目优先列入重点建设项目,加快审批速度,积极给予政策支持。

夜经济带来的是幸福生活的“烟火气”,呈现的是城市文化的独特底蕴,也是城市活力的“新引擎”。廊坊市不断整合优化夜经济元素,持续释放城市潜在消费需求,在提升消费品质的同时,完善城市产业结构,打造城市特色品牌,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预计到2022年底,全市初步形成布局合理、特色鲜明,业态多元、健康时尚,设施完善、服务规范的夜经济发展格局,京津走廊上的明珠之城必将“越夜越精彩”。(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 通讯员周禹佳、赵然)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