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探访|河北唐山高新区:催"千帆竞发" 促"百舸争流"

2020-09-23 05:3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建平台,加快聚集创新资源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

近年来,高新区组织实施双创平台升级工程,进一步完善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创新创业生态链条,与百川集团共建省内第一家机器人专业孵化器——国家火炬唐山机器人特色产业基地孵化中心。

在此基础上,又建设了全省第一个机器人公共研发平台——唐山高新区机器人研发中心,在全省率先构筑了“研发+孵化+产业化”的机器人产业发展生态圈,从产业氛围、市场需求、研发服务、创业孵化、人才培育、技术支撑等多维度共建共享,走出了共享互助的工业合作化道路,形成高新技术企业协同创新的强大合力。

研发平台建设也在加速度。与西安交通大学合作建设了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唐山分中心;在唐山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下,引进了中科院在我国北方地区建立的第一家地市级科技研发与转化中心;鼓励支持各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成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115家,其中国家级3家,省级35家。

此外,高速度建设产业化平台。近年来,建成了中国第一、亚洲第三、世界前十的国家火炬计划焊接产业基地、全国最大的弧焊机器人和特种机器人产业基地;引进北京联东集团在高新区投资56.6亿元建设联东U谷唐山产业园,目前一期正式投入使用,二期已与22个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订入驻协议;在京唐智慧港,引入京津冀高端制造产业e家项目,建成后可为近200家京津中小型高端制造企业提供发展平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