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暴雨高温挡不住水稻增产——在曹妃甸区聚享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

2020-09-23 09:3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沐浴着秋天的阳光,一望无际的稻田闪烁着金灿灿的光芒。

9月22日,在唐山市曹妃甸区第四农场的聚享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试验基地,合作社理事长韩建明行走在稻田小路上,不时躬下腰认真查看水稻长势。

“今天是丰收节,咱也来地里闻闻即将丰收的稻香。”韩建明笑着说,今年稻子长得特别好,尽管经过了挺多恶劣天气,可暴雨高温也挡不住咱的水稻增产。

几个月前,韩建明还是满脸愁容。

“可咋好,育苗的时候赶上了冰雹;这刚插完秧,就要下暴雨了。”6月中旬,刚插完秧,韩建明便收到了气象部门发布的极端天气预警信息。

韩建明想到了合作社的老朋友——毕业于日本早稻田大学的陈德昌博士。

一直以来都在推广水稻生物菌剂和生物农药的陈博士,与聚享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有着长期合作关系。“天灾”当头,韩建明只能寄托科技的力量。

佳音传来:国际先进的超浓缩海藻素、高纯度有机钾和相关生物菌,能有效帮助水稻抵御极端天气影响,同时还能活化土壤,提高土壤肥力,增强作物抗旱、抗病能力,促进农作物生长,提高农作物产量,改善和还原农产品品质。

“太好了,1万多亩水稻有救了!”韩建明心头的阴霾终于消散。

喷施完陈博士推荐的先进生物菌剂、生物农药,合作社的水稻经历了数次极端天气,不仅没出现大规模倒伏等状况,而且长势愈发旺盛。这可乐坏了韩建明:“科技‘武器’就是厉害,连‘天灾’都不怕了。”

8月19日,来自葡萄牙的欧盟认证专家一行4人来到合作社,进行欧盟有机产品和全球良好农业规范(Global GAP)认证工作。最终,合作社稻米品牌“大喜康田”获得欧盟认证。

“‘科技在手,高产我有’,再有半个月就能开镰了。合作社种的600亩欧盟认证标准水稻预计亩产1200斤;1.2万多亩大田种植的稻子,预计亩产1500多斤,跟去年比,能增产5%。”韩建明喜笑颜开,应用新技术,不仅提升了水稻产量和品质,更收获了“舌尖上的安全和健康”。(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