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南瓜大 葡萄甜——河间市兴丰农场“晒”丰收见闻

2020-09-23 09:3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2日,在沧州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现场,兴丰农场负责人杨森林(右)向参观者展示他们种植的玉米。 河北日报记者张昊摄

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庆祝丰收的歌舞欢快优美……9月22日,沧州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河间市景和镇兴丰农场举行。

兴丰农场负责人杨森林和员工们早早就开始忙活了,他们把新采摘下来的天鹰椒、珍珠玉米、南瓜、葡萄等农产品,按照品类摆放在台子上,准备同参观者一同分享丰收的喜悦。

“这个南瓜个头够大,能有多少斤?”“至少20斤吧。”“这葡萄真甜。”围观群众对杨森林带来的蔬菜瓜果赞不绝口。

“蔬菜瓜果只是一小部分,我们还有玉米、小麦。”杨森林拿起一串玉米高兴地说,“我们这次‘晒’的不仅是农产品,更是在‘晒’丰收。今年,我们农场种植了4000亩小麦,亩产量达950斤;种植了7000亩玉米,预计亩产量可达1200斤。”

杨森林介绍,为带动村民致富,兴丰农场流转了附近11个村子的1.2万亩土地,采取科学种植大田作物与休闲农业相结合方式,实现了农业生产全面机械化、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

“不用下地干活就能赚钱,以前想都不敢想。去年,我们家领了5300余元的土地租金。”在兴丰农场农产品展区,工作人员刘振英说,“家里的地流转给兴丰农场,比自己种地有保障,也多挣钱。我在兴丰农场干后勤,每月少说能收入3000元。作为农民,现在的日子越过越舒心。”

为延伸农业产业链条,从2014年开始,兴丰农场深挖本地特色资源,发展休闲农业,开展乡村旅游,打造了以田园景观为依托的旅游度假区丰尔庄园。

兴丰花海、果蔬采摘园、马术俱乐部……从单一大田作物种植到打造别具风格的田园景观,“农业+旅游”模式,兴丰农场走出了一条新型农业化道路。杨森林介绍,在吸纳附近村民就业的过程中,他们还将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或低保户、五保户作为重点对象,现在园区已为附近10余个村庄的五六百名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