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市农信社建61个小贷中心服务小微企业

2020-09-23 09:48: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朱博)“疫情发生后,农信社第一时间了解企业生产和信贷需求情况,并安排专员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进行对接。”近日,在秦皇岛市丰满纸业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在秦皇岛市农信社的金融支持下,公司渡过了疫情期间资金紧张的难关。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农信社围绕支持乡村振兴、促进城乡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保障疫情防控的工作重点,以小贷中心建设为统领,下沉信贷资源,为小微企业抗疫纾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持。截至8月底,市农信社累计投放各项贷款252.62亿元。

为满足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市农信社加快推进小额信贷改革,在全市组建了61个小贷中心。同时,安排精干力量广泛开展线上线下网格化走访,通过银税互动、信易贷等方式进行服务对接和需求调查,对小微企业实行跟踪服务。

为有效打通小微企业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市农信社量体裁衣推出“农贷宝”等循环类、“冀易贷”等信用类以及“山海推客”等线上类信贷产品。推进“农信村村通”工程,优化“农信e购”等线上服务渠道,大力满足支付结算需求。

青龙前白枣山村村民老张,以前是有名的贫困户,后来靠国家的扶贫政策种植中药材,生活有了起色,如今扩大种植规模后,年纯收入达到了9万元,“要是没有农信社的贷款支持,我做梦也不敢想能有现在的好生活。”

助力脱贫攻坚,严格落实扶贫小额信贷政策要点,对符合贷款条件且有贷款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做到能贷尽贷。目前,已建档评级26.48万户,其中授信4.72万户,为39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508.26万元。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