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雄安高铁站将“晒太阳发电”

2020-09-23 15:29:40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晚报讯(记者汪洋 通讯员刘宁)9月22日从保定市英利能源科技集团了解到,即将建设完工的雄安高铁站,也是亚洲最大火车站,将使用由该集团提供的6兆瓦光伏建材产品,成为一座会发电的火车站。每年可发电量达580万度左右,能够为该高铁站提供所需20%的绿色电力。

据介绍,作为京雄城际铁路沿途规模最大的新建车站,雄安高铁站总建筑面积高达47.52万平方米,相当于66个足球场,建成之后将成为亚洲最大高铁站。车站房屋面建设光伏项目,共铺设4.2万平方米光伏建材,总装机容量6兆瓦,年均发电量580万千瓦时,自发自用、余电上网,为雄安高铁站的公共设施带来清洁电力。

“此次,英利能源科技为雄安高铁站提供全部光伏建材产品,证明公司的专业实力和产品出色的品质,也为在国家重大标志性工程项目上应用光伏增添新的例证。”英利能源科技战略业务部负责人表示,铺设在屋顶的光伏建材不仅美观大气,更重要的是在高铁运营过程中,能够为高铁站提供20%的绿色电力,真正实现清洁低碳。

据悉,雄安高铁站站房外观类似水滴状的椭圆造型,采用了“青莲滴露”的主题,屋面周边由太阳能板渐变到阳光板,如粼粼波光,契合雄安水文化。将光伏板与建筑融合,色彩和谐,光伏板不再是单纯的发电工具,它也能与屋顶相辅相成,体现建筑设计之美。

据了解,截至目前,英利能源科技集团申请专利2573项,设立了国内首个光伏建筑一体化研究院,以“青砖”“黛瓦”“琉璃”为代表的11代系列产品,展示出了全球光伏建材的最高水准,为绿色建筑提供众多解决方案,也为城市发展绘就绿色基底。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