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北京交大雄安数字交通创新中心揭牌

2020-09-23 15:4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吴安宁)8月25日,北京交通大学雄安数字交通创新中心在雄安新区正式揭牌。

据介绍,北京交通大学雄安数字交通创新中心是第一个落地雄安新区的北京重点高校创新平台。雄安新区与北京交通大学将以该平台建设为契机,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探索人才培育、科学研究、工程实践与高校发展深度结合的创新之路,在数字交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为国家重大战略的落地见效贡献新的力量。

同时,雄安新区与北京交通大学签署了数字交通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北京交通大学将积极发挥科技人才创新优势,以服务雄安新区数字交通建设工作为牵引,在人才培养、产学融合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与新区加强协作,使更多的科研成果在新区落地见效,为雄安新区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作出贡献。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始终坚持数字城市和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形成了传统基建与“新基建”齐头并进的“双基建”模式,努力打造全球领先的智能新区。目前新区已经进入大规模开工建设阶段,正在加快推进数字道路设施建设,积极探索车路协同的数字交通新模式,高标准高质量打造交通强国示范区。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