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设计赋能 服务产业 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邯郸分会场启帷

2020-09-23 17:3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2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今天,以“设计赋能 服务产业”为主题的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邯郸分会场开幕仪式暨应急救援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在邯郸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举行。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华东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程建新,同济大学设计学科专业委员会副主席、博士生导师范圣玺等知名工业设计专家和200多家工业设计机构、企业参加了活动。

本届工业设计周主题为“设计赋能 服务产业”,旨在加快培育发展工业设计服务业,促进工业设计与制造业融合,以工业设计助推制造业发展。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工业设计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现场开通线上直播,吸引了众多国内优秀参展机构和企业,实现设计机构与企业对接300多次,推介重点产品430多个,达成合作意向50余项,现场签约24项。

四大展览模块尽享科技视觉盛宴。本届工业设计周定义邯郸工业设计思维,展馆总面积5000平方米,会场展示区划分为展板、导视系统、打卡地、众创空间四大模块。第一模块为展板,由服务产业、赋能城市、点亮生活、洞见未来构成,从各方面展示工业设计为企业服务、为产业创收、为邯郸赋能等内容;第二模块为导视系统,为参展人员规划掌握各个展示区域空间位置、主要内容包括省、市工业主管部门、知名工业设计机构现场解读惠企政策、现场推介设计服务、专家学者论坛等,引导人们感知创新设计的力量;第三个模块为打卡地,为参展企业和参战人员提供交流推广参展品牌及产品服务,让更多人了解邯郸设计、邯郸品牌、邯郸制造;第四个模块为设计周主题背板,通过设计力量,展现以创新设计、颠覆产业、服务城市为核心的邯郸分会场特色和亮点。此外,本届设计周邯郸分会场还举办了工业设计大讲堂和创新之旅活动。

近年来,邯郸市把工业设计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积极举办工业设计大赛,开展产业对接活动。自2019年9月邯郸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建成以来,促成企业购买工业设计服务32项,工业设计成果转化11项,扶持企业建成省级工业设计中心1个,市级工业设计中心8个。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