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附名单!河北认定首批34家科技领军企业

2020-09-23 21:1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璐丹)日前,为促进全省科技领军企业加快发展,按照《河北省科技领军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经企业申报、归口单位审核、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河北认定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34家企业为第一批河北省科技领军企业。

据介绍,科技领军企业是创新能力强、引领作用大、研发水平高、发展潜力好的行业龙头企业。申报单位为河北省内注册、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上年度主营业务收入达到5亿元(含)以上,且近三年来须具有一定的增长性(正增长)。同时,企业在行业细分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前列,具有显著的产业链创新辐射带动作用,已成为带动区域特色产业发展的龙头企业;上年度R&D经费内部支出占同期主营业务收入要在3%以上,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具有持续的知识产权创造和成果转化能力,在行业领域研发水平处于领先地位。

科技领军企业每年认定一次,资格自认定之日起有效期为三年。对于通过认定的企业,省重大成果转化计划、重点研发计划、创新平台建设等予以优先支持,其中对科技领军企业承担的重大成果转化计划项目、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给予最高500万元支持。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