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视频 | 惠民演出下乡来

2020-09-24 01:1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共筑小康路,同圆中国梦。” 2020年9月19日晚,一台以太行山为背景、以邢台沙河市红石沟为舞台的惠民文艺演出——《决胜全面小康 旅游扶贫攻坚》浓情上演。

优美动听的音乐、轻快曼妙的舞步,表达出圆梦者的澎湃心绪、追梦者的奋斗情怀……舞蹈《太行流韵》拉开了文化惠民演出的帷幕。整场演出分为《太行流韵》《遇见广阳山》《花开新时代》《这山这水》四部分。“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当《我的祖国》唱响,人们不禁再一次被这首经典的歌曲深深感动。四匹缯织染技艺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让非遗成为致富的产业,让艺术走向市场,沙河市做出了成功的尝试,舞蹈《缯上花》就是取材于沙河的一个旅游扶贫产业——四匹缯,新时代的织女们用巧夺天工的技艺渲染出了历久弥新的生活之美。情景吟诵《遇见广阳山》、歌曲《小康人家》、武术表演《梅花赋》、表演唱《响器响》及歌舞《这山这水》,都充分展现了沙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蓬勃发展的时代气息,带给观众独特的人文体验。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 赵永辉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