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开赛

2020-09-24 01:2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9月23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开幕式在涿州市技师学院举行。

此次选拔赛于9月23日-9月26日在河北省技师学院、涿州市技师学院、唐山市技师学院、邢台技师学院、邢台职业技术学院、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六所院校举行,全省共有856名选手报名参加64个项目选拔,涉及报名单位107家。

本次大赛项目分为国赛精选项目和世赛项目,其中集中选拔项目43个,涉及选手733人,裁判员300余名。其中,涿州技师学院承办了烘焙、室内装饰设计、装配钳工、餐厅服务、工业控制、机电一体化、酒店接待、电子技术、砌筑、数控车、数控铣、建筑信息模型、移动应用开发等13个赛项选拔赛,是承办赛项最多、涉及行业最广的赛场,共计281名选手将在这里进行角逐,102名裁判人员参与执裁。

全省856名选手将同场竞技64个项目。河北省人社厅供图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各项目(工种)获得前3名选手(团队双人赛项前2名、三人赛项第1名),将由省人社厅授予“河北省技术能手”称号,并按相关规定晋升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一年以上者,可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其指导教师,由河北省人社厅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我省将根据本次选拔赛各项目(工种)成绩确定候选选手,按要求选派选手参加将于今年12月在广州举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据河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世赛项目入选国家集训队、国赛精选项目获得前5名的选手,按相关规定晋升技师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已具有技师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一年以上者,可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对贡献突出的承办、协办单位和技术支持单位,颁发“突出贡献奖”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