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科技为治理“老赖”赋能

2020-09-24 09:0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广州互联网法院“E链云镜”智能执行分析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可深挖被执行人网络活动轨迹及财产线索,智能研判被执行人履行能力。(据《南方都市报》9月22日报道)

执行难,一个重要原因在于被执行人的真实财产难查。为逃避执行,一些被执行人往往千方百计让财产“躲猫猫”,把个人资产隐藏转移到他人名下,造成自己“一无所有”“缺乏履行能力”的假象。由于财产已不在被执行人名下,现行查询银行账户余额的方法,无法真正掌握其实际财产情况,易使“伪装者”成为漏网之鱼。

科技为治理“老赖”赋能。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生成《个人履行能力报告》,聚焦被执行人的网络活动轨迹、财产线索,深入挖掘其是否存在违反限制消费令的消费记录,清晰呈现被执行人债务偿还履行能力,并对非正常大额交易行为以及疑似转移财产行为进行提示预警。这些全方位、立体化,实时、精准的财产分析、追踪、管控措施,犹如照妖镜,使被执行人的实际全部财产“尽收眼底”,迫使其最终不得不配合执行。可以说,该系统是利用技术手段破解执行难的一次有益探索,值得借鉴、推广。□许君强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