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期待“周六延时服务”更多些

2020-09-24 09:3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前期已开通的“早晚弹性办”“午间不间断”延时服务基础上,自9月26日起开启周六延时服务。服务时间为每周六9:00-13:00(法定节假日除外),服务范围为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的所有事项,除使用国家审批系统且不对外开放和有指定办理时间的事项外的所有事项。(据《北京日报》9月22日报道)

相信很多经常去政务服务部门办事的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因各地政务服务部门大都在工作日按照“朝九晚五”开放,与自己的上班时间“重合”,前去办事就要占用上班时间,不得不请假,如果不能一次性办结,还要多次请假。

政务服务部门是为民服务的窗口单位,具有提供公共服务的基本职能,要保证公共服务的及时和高效,就应该想方设法为群众提供方便,把群众需要作为改进工作的第一要素。近年来,各地各部门政务服务等窗口单位通过整改,转变工作作风,增强为民服务意识,“门难进”“脸难看”现象基本上已经杜绝,但“事难办”的现象依然不同程度存在。其中,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下班时间没处办事”的突出矛盾不仅增加了办事群众的负担,而且严重影响群众的办事体验。

为此,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实行“延错时上班”制度,打破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一成不变的工作方式,有效缓解了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下班时间没处办事”的矛盾。虽然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牺牲了自己的一些休息时间,却为办事群众自由安排时间提供了更多便利。应该说,这一变化的背后,是相关部门工作理念、思路的变化,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也使政府部门的公信力和亲民度进一步增强。

为民服务无小事。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推出“政务周六延时服务”等精准便民举措,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期待各地各部门都能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为民服务意识,根据实际情况出台类似措施,切实消除办事群众的“痛点”“难点”,将“事难办”变成“事好办”,让政务服务窗口更便民。□贾梦宇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