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任丘市开展“纠四风、守纪法”专项行动 强化自我约束锻造监督执纪“铁军”

2020-09-24 09:4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卢旭东 通讯员王玉、刘世超)日前,任丘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班子成员和相关部室的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谈心谈话,提出领导班子要带好头、做模范,督促机关各部室、派驻(出)机构、乡镇纪委主要负责人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

围绕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今年以来,任丘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开展“纠四风、守纪法”专项行动,通过信访举报、自查自纠、谈心谈话、督查检查等方式,着力发现纪检监察队伍中的“四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通过督促整改,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集体谈心谈话活动中,市纪委监委结合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分析提炼出当前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等6个方面问题,列出17张问题清单。

各部室、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人与本部门、本支部党员干部逐人进行谈心谈话,对问题清单一一进行对照,肯定成绩、点出问题、指出差距,引导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抓整改。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机关所有部室、派驻(出)机构、17个乡镇街道办事处纪委200余名纪检干部实现了谈心谈话“全覆盖”。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市纪委监委干部围绕党的六大纪律、《规则》《规定》等方面内容,审慎对照,进行自查自纠,共发现理论学习方面问题11个,工作创新方面问题14个,意识形态建设方面问题12个,违反规章制度行为问题3个。同时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狠抓整改,逐项对账销号。

坚持正视问题、刀刃向内,强化日常监督。市纪委监委成立专项检查组,聚焦被检查单位及纪检监察干部遵守和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贯彻落实党纪法规等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监督检查被检查单位政治建设情况、落实“两个责任”不力情况。目前,专项检查组共走访委机关干部37人次,组织开展个别谈话60余人次。

市纪委监委紧盯问题整改阶段性成效和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在督促建实建细整改台账的基础上,明确责任部门、整改目标,具体整改措施,做到每月有计划、每周有进展。

专项行动以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1次,进行家访290人次,签订廉洁承诺书145份,完善机关管理制度51项。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