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宏泰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助力打造廊坊方案

2020-09-24 10:30: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窦广益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速孕育兴起,工业设计成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经济提质增效的有力抓手。为进一步推动廊坊工业设计发展,9月22日,由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廊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廊坊宏泰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承办,廊坊工业设计协会协办的“河北设计智库 打造廊坊方案”高峰论坛成功举行,为推动工业设计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图为“河北设计智库 打造廊坊方案”高峰论坛现场。

廊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于宝军,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红宇,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教授孙博文,天津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装饰系副教授马子强,以及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工信部门的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工业设计领域相关重点企业代表150余人出席活动。

廊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于宝军发言。

廊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于宝军介绍,廊坊工业设计工作受到廊坊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多次获得省工信厅与省工业设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的表扬,希望广大企业和设计机构继续大力推动和支持廊坊工业设计发展,共同把廊坊工业设计推向更高水平。

图为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红宇发言。

“以人为中心,体现人的价值观念,把握人与社会整体的关系。”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红宇围绕“人本造物 生态设计”展开精彩演讲,采用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从产品创新与用户体验设计、追求自然设计之美等角度阐述了人性化设计对企业的重要性,并进一步对如何运用人性化设计理念赋能工业设计进行了分享。

图为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教授孙博文。

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教授孙博文分享了学院在学科设置、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方向的整体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院与宏泰发展在工业设计领域开展的合作与探索,以及在行业内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成果。

图为天津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装饰系副教授马子强。

“产业升级不是单纯的线性发展,而是在新的技术条件、国际竞争、产业生态更替中找到自己新的位置,这个过程中‘工业设计’参与的方法也需要系统性的创新。”天津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装饰系副教授马子强在以“设计驱动产业品牌高质量创新发展”为主题的演讲中,介绍了工业设计驱动下产业升级路径及解决方案。

图为工业设计专家与企业对接洽谈会。

当天,来自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有设计需求的企业负责人与设计机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进行面对面深入对接洽谈,共同探索产业转型升级新方案,打造“设计+”产业链,助力廊坊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工业设计是推动企业创新、产业转型的活水之源,廊坊宏泰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作为连接设计资源、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普及推广设计理念、促进设计交流的市级工业设计创新平台,将继续构建高附加值产业生态,从吸纳行业智力资源、搭建公共服务平台、构建产学研一体化合作机制、打通国际交流渠道等方面,促进工业设计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