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微视频 | 探“蜜”山南头

2020-09-24 16:06:19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达 吴苗苗)“现在我们村人均纯收入超过了10000元!”河北省邢台市临城县山南头村党支部书记陈永聚说起村民们的收入,笑得合不拢嘴。

“我们村虽然不是贫困村,但是还有些贫困户,是蜂蜜产业带着贫困群众走上了脱贫致富路!”陈永聚一边说一边带着记者来到陈绍辉的养蜂场。

农户养殖基地里的蜂箱。吴苗苗摄

陈绍辉16岁开始养殖蜜蜂,经过多年的摸索,如今已是当地颇有名气的养蜂专家。2009年,他牵头成立了天恋养蜂合作社,主要从事意大利蜂养殖。

“山南头村植被茂密,非常适合养殖蜜蜂。”陈绍辉说,为了养好蜜蜂,产出好蜂蜜,他流转了20亩地作为场地,购置了重量轻、耐腐蚀的梧桐木、杉木材质蜂箱。

临城县天恋养蜂专业合作社内的货架。吴苗苗摄

为了打开蜂蜜的销路,陈绍辉天天跑土产公司和供销社,并于去年入驻了拼多多、淘宝等平台,一年下来,销售额近百万。今年,他们注册了抖音、快手账号,打算进行直播带货。

陈绍辉在发展“甜蜜的事业”的路上,没有忘记老乡们。合作社免费向老乡们传授养蜂技术、赠送蜂箱蜂群,并保底回收蜂蜜,累计带动临城县156户620人脱贫增收。为拓展销售渠道,陈绍辉注册了蜂蜜产品商标,设计产品包装。如今,合作社已经有33名社员,养蜂2万余箱,生产的蜂蜜凭着品质和口碑,产品卖到了全国各地。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