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到省发改委调研

2020-09-25 00:5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到省发改委调研时强调

加快“两新一重”项目建设

进一步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9月24日,省长许勤到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调研“两新一重”项目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

许勤强调,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和涉及国计民生重大项目的“两新一重”项目建设,是促消费、惠民生、调结构、增后劲的重要抓手,对扩大内需、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关乎“十四五”乃至未来发展。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把“两新一重”项目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为进一步发挥比较优势、提升区域竞争力、增进民生福祉奠定基础、增添动力。要重点围绕5G网络、智慧物流、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平台等新型基础设施,城镇公共服务、环境卫生、市政公共等新型城镇化建设领域,交通、水利、能源等重大基础设施以及重大产业项目,加快谋划制定在建、拟新开、储备三个项目清单,全方位压茬推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层层压实责任,各市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谋划推动,省有关部门加强服务指导和督导考核,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工作推进体系和考核问责体系,更好推动“两新一重”项目落实落地。

许勤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逐项对标对表,把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成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的规划。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进一步深化对新机遇新挑战的分析,细化重大举措实施的平台、路径。要聚焦国家战略需要,结合河北实际,进一步谋划一批能优化生产力布局、形成带动示范效应的重大工程项目。要进一步完善规划纲要的内容和结构,增强引领性、战略性、可行性,努力编制出一个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高质量规划。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