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启动临城站活动

2020-09-25 14:0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霍笑楠)今天上午,由京津冀三地体育局共同主办,邢台市体育局、临城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临城站活动,在河北邢台临城县天台山景区启动。来自京津冀三地的运动休闲爱好者、媒体记者以及体育旅游领域的专家学者等共200多人参加了此次运动休闲体验活动。

活动开幕式现场。通讯员郝德明摄

此次活动为期两天,通过登山、徒步、探洞等活动,让大家体验“体育+休闲游”的魅力,让运动爱好者们在运动中享受身体与心灵的净化,充分展示了临城县别具特色的旅游文化资源。

临城县旅游资源得天独厚,1990年崆山白云洞对外开放开邢台市旅游之先河,目前与天台山,岐山湖共同构成临城旅游“金三角”。 近年来,临城先后建成了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新建了栖心湾、李保国科技馆、绿岭核桃小镇等项目,形成了集洞穴、山水、森林、文物遗址遗存和生态农业观光为一体的大旅游格局。

活动开幕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摄

当前,临城县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借势“体育+”战略,大力发展体育+旅游、体育+文化教育等模式,打造了小天池登山运动步道、汦河休闲健身步道、南郝线与平涉线38公里骑行赛道、岐山湖水上运动基地等一大批新业态项目,连续两年成功承办国际自行车赛事,相继举办了邢台市干部职工登山比赛、2019年河北省青少年铁人三项锦标赛等众多品牌赛事活动,打造县域“体育旅游”新名片,通过体育+旅游的办赛模式,吸引更多的运动员和体验者到临城运动、休闲、健身,充分释放“体育+”的魅力。

运动休闲爱好者开始攀爬体验天台山之旅。 通讯员郝德明摄

运动休闲爱好者开始攀爬体验天台山之旅。 通讯员郝德明摄

据了解,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是由京津冀三地体育部门共同主办的大型“体育+”旅游系列公益活动。以运动休闲为载体,以打造“城市体育名片”为宗旨,以参与体验为主要形式,展示体育与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生态农业等业态融合发展成果,宣传推介城市经济、社会、人文、历史和美景、美食,提升城市品位和对外开放的知名度,培育京津冀区域体育、旅游品牌,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体育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