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援疆干部人才党总支开展“爱祖国·一家亲·庆丰收”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25 17:2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促进民族团结交往交流交融,按照河北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关于开展“庆国庆,助脱贫”主题党日活动统一安排,结合第二师铁门关市工作实际,9月23日,河北援疆第二师党总支组织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在223团开展“爱祖国·一家亲·庆丰收”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援疆干部人才首先参观了焉耆县包尔海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基地里,大家认真聆听土尔扈特部十七万人东归的英雄故事。通过对这段历史的了解,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各民族在新疆繁衍生息、互相融合,为新疆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大家纷纷表示,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坚定的爱国主义情怀,共同书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疆篇章。随后,全体援疆干部人才与少数民族结亲户共进午餐。河北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陈冲表示,亲戚越走越近、感情越聚越浓,冀疆人民是一家,援疆干部人才要积极开展民族团结活动,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共抒民族团结情,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下午,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和结亲户来到223团和谐新村党群活动中心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共同观看了河北对口援疆工作专题片《十载援疆结硕果,携手并进谱新篇》。

最后,大家在223团园二连连部举行结亲户座谈会。座谈会上,援疆干部人才与结亲对象进行了热情深入的交流和沟通,了解结亲户在日常生活中具体情况和困难问题。大家表示,援疆干部人才要与结亲户建立兄弟姐妹般的亲戚关系,常沟通,多走动,确保“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期间,援疆干部还向结亲户赠送了米、面、油、牛奶等慰问品,向学生代表赠送了科教图书并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同时向223团中学赠送了价值2万元的图书,全体援疆干部人才与结亲户同唱《国歌》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还一同参观了亿丰冷库,实地调研葡萄的存储、运营等情况。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铁门关医院医疗专家发挥技术优势,利用此次机会开展义诊活动,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常用药品并指导服用,提供健康咨询服务、讲解常见病、慢性病日常知识,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