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7件作品获奖!首届贾大山文学奖颁奖典礼在河北石家庄举行

2020-09-25 18:1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肖煜)今天上午,首届贾大山文学奖颁奖典礼在石家庄举行。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发来贺电指出,贾大山是来自人民、热爱人民的作家,以贾大山的名字命名的文学奖,必将感召和激励大山故乡的作家们走大山之路,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作品。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肖煜摄

首届贾大山文学奖共评选出获奖作品17部(篇),新人奖2名,其中,周喜俊的长篇小说《我的幸福谁当家》、虽然的中篇小说《花开时节》、张敦的短篇小说《月光大道》、孟玉的长篇报告文学《新中国外交官的摇篮——中央外事学校》、杨辉素的报告文学《坚持——“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吕建江纪事》、蒲素平的散文集《一个人的工地》、白庆国的诗集《微甜》7件作品获得“贾大山文学奖·特别奖”;康志刚的中篇小说《麦香,麦香》、何常在的长篇小说《浩荡》、清寒的中篇小说《影印伤》、石夫的中篇小说《黑姑》,刘厦的散文集《遇见生命》、闫荣霞的散文集《我为我的心》,刘世芬的报告文学《逐梦伶仃洋》及柴卫华、裴建素、杨惠玲的报告文学《“天路”壮歌》,韩文戈的组诗《韩文戈作品》、孟醒石的组诗《雄安诗魂》10件作品获得“贾大山文学奖”;王子龙、潘幸泉两位作家获得“贾大山文学奖·新人奖”。

据悉,贾大山文学奖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和石家庄市文联共同组织评选,旨在推出更多优秀作家,创作更多文学精品,进一步弘扬贾大山的创作精神,讲好石家庄故事,推动石家庄市文学创作高质量发展。本届参评作品为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公开发表和出版的文学作品,包括小说、散文、诗歌、儿童文学、报告文学。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