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在河北师范大学随堂听课并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2020-09-26 00:1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在河北师范大学随堂听课并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勉励广大学子

立大志 善学习 敢担当 常修德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最美青春

9月25日,省长许勤到河北师范大学随堂听思想政治理论课,并为该校师生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这是许勤来到该校真知讲堂,为师生们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 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为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按照省委统一部署,9月25日,省长许勤到河北师范大学随堂听思想政治理论课,并为该校师生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8时45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安巧珍正在公教楼以“学习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立志做新时代好老师”为题授课。许勤到教室后排就坐,与大家一同听课,下课后同师生亲切交流。随后,许勤来到真知讲堂,以“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主题,为师生们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9月25日,省长许勤到河北师范大学随堂听思想政治理论课,并为该校师生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这是许勤来到该校真知讲堂,为师生们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 摄

许勤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全省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德育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许勤边讲边通过PPT展示,用一个个生动事例、一组组详实数据,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接续推进伟大社会革命,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他说,历史和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确立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他勉励广大学子,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最美青春。

9月25日,省长许勤到河北师范大学随堂听思想政治理论课,并为该校师生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这是许勤到教室后排就坐,与大家一同听课。 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 摄

许勤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立大志,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以奉献国家实现人生理想。二要善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以勤学苦练厚积青春力量。三要敢担当,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以拼搏奉献成就出彩人生。四要常修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以实际行动引领社会风尚,努力在新时代展现青年一代新作为。 

副省长徐建培、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